《中国骄傲》观后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8 11:24:27

又是一年的“119”消防宣传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早早守候在电视机前,全程收看了央视12套播出的《中国骄傲》2016年消防特别节目,

《中国骄傲》是一个为所有中国人打开感人故事的大门,那里面演绎着许许多多感动我们的人和事。在11月9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中国骄傲》为全国的消防人做了一期特别的节目,记录下了那些饱含着深情和眼泪的消防故事。整期节目采取故事讲述、现场访谈、文艺演出、事故现场影像回放等形式,在平凡中见证奇迹,在担当中传递温馨。

消防部队从来不乏英雄,每一次出警都是一个英雄故事的撰写,每一个故事都充满着感人至深和惊心动魄的瞬间。从早上六点军号的响起,到昼夜二十小时的坚守,他们无怨无悔,那些拉着警笛奔赴火场的瞬间,早已成为消防人熟悉的旋律。而在观众泪光闪闪的眼里,却是不可多得的回忆。这一场《中国骄傲》,注定使屹立的消防员成为观众心中永恒的形象,那些载着战车奔赴火场的警笛声,成为最美的音符。

有人说,消防员,生一半死一半,火一半水一半,热一半冷一半,饭吃了一半,澡洗了一半。觉睡了一半,梦做了一半……即便如此,这抹橙色,严寒酷暑,默默守护,义无反顾。11月9日是属于每一个消防人的日子,在这个日子里,消防部队承载着风风雨雨,在这些伴随着牺牲和鲜血,收获着感动与感恩的岁月里,他们从未后悔,他们的步伐更加坚定而执着,努力而奋进。让我们一起向逆火而行的英雄致敬,祝福他们每次出警平安归来!(何维龙)

 

责任编辑:鲍江平

上一篇:茶韵稚子心

下一篇:遥远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