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买个新书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29 10:16:21

眼看着新学期就要开学了,儿子早已高兴得手舞足蹈了。以前上幼儿园,背的都是那种小书包。如今,就要正式上小学了,买只漂亮的新书包背在身上成了儿子的期盼已久的愿望。

这天周末,儿子早就按捺不住他内心的激动,喃喃着要我们去超市选购书包。我和老婆相视一笑,放下手中的活,领着儿子逛超市挑选书包。开学在即,学习用品专柜上的书包可谓琳琅满目,柜台前前来选购的小朋友也是络绎不绝,各式各样的书包也挂满的货架上。有双肩包、斜跨包;有卡通图案的,也有动漫图案的。儿子一头钻进书包堆里,东瞧西看,一下对有喜羊羊图案的书包感兴趣,一下觉得印有米老鼠图案的也不错。左右对比,一时不知选那一款好。我个人的观点,书包质量要好点,经得起小孩子折腾。

老婆和我的意见不同,她认为,读书又不是劳动工具,干嘛要那么牢固,再说,现在都是一个小孩,用一年半载就扔掉换新的,还有哪家小孩老背个旧书包上学。给儿子买一个卡通可爱,时尚新潮的书包,背在身上多精神呀。

我说,现在学校课外书多,杂七杂八的书满满当当塞了书包,书包不牢点,怕几下就背坏了,不如买一个质量好点的。

老婆不以为然,现在学校都在提倡减负,减轻学生的学习压力,不知弄那么多课外书,做那么多作业干嘛?把小孩子背都压弯了,眼睛也弄成了近视,唉,真不知道说什么好。看得出来,老婆也左右为难了起来。

最后,把选择权交给了儿子。只见儿子在一边专心挑选,这个看看,那个瞧瞧,一副专注的样子。最后,终于挑选了一只新书包。这只新书包平淡无奇,没有很新潮花哨的图案,只是蓝猫淘气卡通头像。我和老婆问儿子为什么要选这样的书包。儿子回答说,蓝猫爱动脑筋,机灵勇敢,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像蓝猫一样肯用脑子,才能学习好。再说,我最喜欢这个书包口袋多,有七八个口袋,可以装很多东西哦!

我就喜欢这款简洁大方的书包,心里面暗暗夸奖儿子有眼力。看着儿子满意的样子,我和老婆都笑了。老婆把新书包给儿子背上,觉得儿子挑选的书包确实不错,直夸儿子有主见,有眼光。

儿子背着崭新的书包,精神抖擞了起来。但觉得书包没有书本,晃晃悠悠背起来轻飘了。又到超市里买的一堆学习用品放进书包里。这下,儿子负重前行,高兴地走在我们的前面,高声唱道:“我去上学校,天天不迟到,爱学习,爱劳动,长大要为人民立功劳……”看着眼前活泼可爱的儿子,我和老婆跟在后面都忍不住呵呵大笑起来。(江初昕)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