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月亮别样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6 09:13:55

“中秋月,这边圆来那边缺。我在这边守护森林,你在那边照顾老人孩子,不为别的,就为心中的月儿永远洁白、姣好。”在这万家欢聚的时刻,维西森林公安局局长陈毅志却带着民警战斗在守护茫茫林海的岗位上。就在夜色姣好的时刻,陈毅志给妻子发了这样一条微信。此刻,妻子正抱着出生7个多月的孩子与母亲一起仰望广袤的夜空,把万千思念托付给一轮圆月。

“这样的中秋节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也许还不是最后一次,但愿我们能够有一个阖家团聚的中秋。”陈毅志的妻子这样给丈夫回了一条微信。

谁都想利用长假带着亲人出去享受生活,谁都想利用长假多陪陪老人和孩子。然而,这种看似很普通的愿望,森林公安民警却很难实现。用萨玛阁派出所所长和建勋的话说:“我是普通人,我有普通人的愿望,但我又不是普通人,因为我选择了森林公安民警这一职业。既然选择了就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

取舍之间见精神。为了履行肩负的职责,国庆、中秋长假,维西县森林公安局全体民警的假日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他们奔波在滇金丝猴自然保护区、三岔河林场……

“这个假期,我过得特别有意义,特别充实,我和我的战友守护着这片林海的和谐安宁。”和建勋在日记中这样写道,“我们用脚步丈量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用汗水书写维西森林公安的动人乐章。”和建勋的话道出了维西县森林公安局全体民警的心声。 “为了林区的安宁,我们苦点累点值了!”三岔河派出所所长陶泽的话诚如他的工作作风铿锵有力。确实值了,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因为有森林公安民警的守护,维西县林区和谐和安宁!(杨洪程)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