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旧时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9 10:13:35

同学给我发来一张小学毕业照的合影,我半天也找不到自己在哪里,发到朋友圈让大家也一起找找,发现朋友们找出来的那个人都不是我。原来,我们不知不觉已经忘记了旧时光。岁月赋予了生命的风霜,时光改变了青春的容颜,人生的路上,那些曾经令我们难以忘怀的往昔,已经渐行渐远。

如今,一张泛黄的老照片,让我再次走进时光的隧道,重温过去的岁月。

单纯可爱的童年时光,那些在田野里疯跑、在池塘里玩水、在操场玩得不亦乐乎的日子,如一桢岁月的剪影收纳在青春的相册里。那一双清澈的眼眸,一脸清丽可人的微笑,是时光的馈赠,让我们还可以铭记那年那月的美好时光。也许你不得不去放羊拔草,可是花丛中翩翩飞舞的蝴蝶、草丛里跳来跳去的蚂蚱、咬下去酸甜的野果,同样构成了记忆的丰富内容。如今再度回味,那样的日子似乎掀开了岁月的帷幕,再度在脑海里回荡。

昏黄的灯光下,从容地翻开一本时光的相册,让那些陈旧而泛黄的记忆随着回望汩汩而来。

勤学苦读的少年时光,清晨的朗朗读书声,自习室里灯光下的身影,操场上奔跑的脚步,都是岁月里一张张青春的底片。少年的经纬里,青春是明亮的,哪怕你也许要学习到深夜,哪怕天天埋头在数字和ABC里,可是同窗共度的友谊、情深义重的师生情,同样充实了时光的记忆。如今再次想起,那样的日子似乎揭开了记忆的面纱,再度在心海里飘摇。

我们常常在忙碌的日子里,把自己扔进社会的熔炉。挤来挤去的人生,奔来跑去的时光,让我们匆忙的脚步一直在路上。而此刻,在旧时光的相册里,一颗浮躁的心穿梭回往日的岁月,轻轻问候一声“你好,旧时光”。

旧时光里没有手机,我们总是要走到好友的家里去相约着出去玩,一边走一边欣赏路边的野花;旧时光里没有WIFI,一本小人绘画书,便是珍贵的财富,翻了一遍又一遍;旧时光里没有暖气,姐妹们挤在一个被窝里抱团取暖,知心话说个没完;旧时光里没有汽车,坐在父亲的自行车上,颤悠悠的行程便是幸福的彼岸……

你好,旧时光,我愿珍惜你给予我的一切记忆。酸的,我握在掌心,时常回味;甜的,我记在心里,微笑回馈;苦的,我收在心底,悉心珍藏;辣的,我揣在怀里,时常想起。酸甜苦辣的人生,是生活的五味瓶,渲染了生命的丰富多彩。旧时光,是人生路上的垫脚石,踩着你厚重的肩膀,我才得以走向远方。

你好,旧时光。我愿双手合什,郑重许下美好的愿望:不忘旧时光,与你共珍惜。珍惜岁月留下的宝贵记忆,从容走向前方。(倪慧娟)

责任编辑:李毅宁

上一篇:小镇上的炒货摊

下一篇:外婆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