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9 10:17:36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的事,就像沙滩上美丽的贝壳一样值得珍藏,随着时光的流逝,有些事我已经淡忘了,可有一件事却让我一直记忆犹新,使我感动不已。

去年暑假,我们全家去泰国旅游,一个烈日炎炎的周六,我们来到了曼谷的Chatuchak周末市场。我和妈妈走在前面,我一边蹦蹦跳跳,一边欣赏着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各色商品。突然,我发现路边有一群人正围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议论着什么,便跑了过去,挤进人群,想要看个究竟。

只见一个大约20岁的中国女孩面色苍白躺在地上,她面容痛苦,脸上流着豆大的汗珠,一动也不动,好像睡着了一样,而围观的人,有的好像没看见似地,在那有说有笑,有的只是看了一眼,便冷漠地转身走开。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眼见阳光越来越毒,如果再没有人对她伸出援手,这个女孩就会有生命危险。就在我和妈妈为她担心,但不知道该怎样帮助她的时候,阿婆从人群中挤了进来,只见她掐了掐女孩的人中,并把几颗速效救心丸放到了女孩的舌下,口中不停地呼唤:“孩子,你醒醒,你醒醒呀!”经过阿婆一番救治,女孩醒了过来。阿婆说这个女孩是中暑了,我们把她扶到旁边阴凉处,并买了水给她喝,过来一会儿,女孩渐渐好起来。她热泪盈盈地对阿婆说:“阿姨,真是谢谢您了,如果没有您的帮助,我的生命也许就走到尽头了。”这时,在场的所有人都自发地为阿婆送来了一阵阵掌声,并向阿婆伸出了赞扬的大拇指,有几个外国人还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阿婆救人的感人一幕。

这件事让我至今都感动不已,同时也让我知道了爱心的美好,爱心常在,感动常在,我们要时刻献上自己的爱心,让世界充满微笑。(飞龙羿心 指导教师 何玲)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