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是我今生今世的乡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2 10:11:41

每次回老家时,人在路上,总爱提前打个电话告诉外婆“麻麻,昂时旺德哦”(藏语意为:外婆,我在回来了)。

无论风吹日晒,外婆就像我小时候等出差回家的爸爸一样,坐在大门外的木凳上,等着我回家。

当我的小车进入通村公路,远远的就能看到慈祥的外婆微笑地望着我来的方向,这微笑胜过一切言语,温暖人心。

在外婆的眼里,一个“大小”中甸的距离,却是那么遥远,每次从老家返城前,也就是离走时,她总是拖着年迈的身体,上楼走到高高的香台前,为我烧香祈福。

当我的小车在浓浓的烟子下缓缓的开走,路的拐弯处我回望村庄时,外婆仍站在高高的香台前,目送着我。仿佛听到“孩子常回家看看。”

外婆啊!您是我一辈子无法治疗的牵挂,也是我今生今世的乡愁!外孙女在异乡想念着您的善良,在今后的岁月中,我愿倾我一生所有,护您快乐幸福!愿您健康长寿!(卓玛拉初/文图)

责任编辑:李毅宁

上一篇:暖心鞋垫

下一篇:因为爱 所以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