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是人生的灯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4 09:49:51

心中拥有目标,即便使自己不会太留意与之不相关的烦恼,不会与一般的不相关的小烦恼计较,这会使你变得豁达、开朗。一个人之所以伟大,首先在于他有一个伟大的目标。

每一个奋斗成才的人,无疑都会有一个选择、确定目标的问题。正如空气、阳光之于生命那样,人生须臾不能离开目标的引导。

有了目标,人们才会下定决心攻占事业高地,有了目标,深藏在内心的力量才会找到用武之地。若没有目标,绝不会采取真正的实际行动,自然与成功无缘。

首先有了目标,会给人生勇气,在困苦艰难之际赋予我们坚忍不拔的毅力。有了具体目标的人少有挫折感。因为比起伟大的目标来说,人生途中的波折就是微不足道的了。因此,科学的目标可以优化人生的进程。

其次,由于目标事物存在脑海某处,所以即使我们从事别的工作,潜意识里依然暗自思量图谋对策,不觉之间接近目标,终于梦想成真。拥有目标的人成功立业的几率无疑要比缺乏志向的人高。目标激励人心,产生活动能源。

再者,实现目标好像攀登阶梯一样,循序渐进未宜,尽管前途险阻重重,也要自我勉励,不断做出更大的挑战。当时认为不可能做到的事,往往几年之后,出乎意料之外简单达成了。

一个人能否成功,确定目标是首要的战略问题。目标能够指引人生,规范人生,是人成功的第一要义。目标之于事业,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忽视目标定位的人,或是始终确定不了目标的人他的努力就会事半功倍,很难达到理想的彼岸。确定目标,是设计人生的第一乐章。

(来源:文摘网)

责任编辑:李毅宁

上一篇:“孝”,永驻我心

下一篇:面对逆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