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震撼叫《厉害了,我的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8 15:06:22

最近,《厉害了,我的国》如春雷滚滚,震撼着中华大地。这部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影片,是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将中国这5年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呈现在大银幕上。

影片展现了我国这几年高科技方面的突飞猛进: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C919大飞机、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影片大量采用了壮观恢弘的航拍镜头,展现了中国近几年来飞速的进步与发展。

影片通过这些超级工程展现一个大国的时代风采,同时,在后半部分,又从“小家”这个小切入点,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宏观与微观的结合,拉近了与观众之间的距离,既大气又接地气。每一项超级工程都彰显大国风范,同时,又通过片断记录了工程背后科学家们和工程师们在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巨大的工作压力,以及他们勇往直前,克服技术难题,出色地完成了攻坚任务的过程,真实又感人。每一次成功,他们都洒下了奋斗的汗水,他们是理想的坚守者。他们的才智、学识全部奉献给了他们深爱的工作和国家,他们用对国家的赤子之心和执着谱写了时代的鸿篇。

影片中有筑起了全世界最大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有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居民,有基层扶贫干部挨家挨户探访的生动纪实……家国相依,每一个人梦想的实现都反映了中国的强国风范。

“小家”的红火离不开“大国”的兴旺,“大国”的富强也离不开全国人民磅礴力量的凝聚。影片选择了很多具体的小故事。影片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紧贴着时代的脉搏,让观众在震撼的同时,又深感亲切,那些时常发生在周围的耳熟能详的事情穿插在恢宏的高科技事件中,渗透着家国情怀。

走进影院,感受这部彰显中国力量的大片吧,感受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强盛的中国点赞,让我们怀揣希望再次出发,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宫佳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