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新辉煌 开启新征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7 10:49:12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兰从华

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到来之际,回顾我国四十年来的光辉历程,见证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我们广大离退休干部亲身感受和亲眼目睹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欣慰,特撰此文,以表一个老党员、老干部对党的深厚情怀。

回首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历程,我们党走过的道路是不平凡的,所取得的成就也是来之不易的。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际形势风云变幻、错综复杂,可以说外有压力,内有困难,考验不断,但是我们历届的党中央领导,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妥善应对来自各方面的困难和挑战,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迎难而上,一心一意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住发展这个要务不放松,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总揽全局、统筹谋划、正确指引改革开放的航程,在治党、治军、治国理政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辉煌成就,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开创了新的局面,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日本,稳居世界第二,开始由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综合国力大大增强,我国的国际地位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长期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从根本上解决了13亿多人口的吃穿住行等生活问题,养活了世界四分之一的人口,并过上了脱贫致富、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这是最了不起的大事。

就我们迪庆而言,也和全国、全省一样,呈现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边疆稳定的大好形势,应该看到,我们迪庆的各项事业都有了很大的发展,交通建设全面提速、脱贫攻坚全面推进、生态建设全面加快、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尤其是城乡人民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强,这是我们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从自己切身体会到和共同感受到的巨大变化。这一切带来的是:“鼓起来的钱包,精起来的饮食,长起来的人均寿命,大起来的住房,多起来的私人轿车,靓起来的衣着服装,高起来的文化程度,热起来的假日旅游,快起来的通讯方式和交通运输业,”改革开放四十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是我州发展成果最显著、人民群众实惠最多的时期,是国泰民安、政通人和的最好时期,我们广大退休老同志是亲身经历的见证人。

我们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曾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我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奋斗了一生,退休以后,我们喜逢盛世,赶上了新时代,退休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可以说不愁吃、不愁穿,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我们感恩党,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听党的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

迪庆改革开放虽然有明显的进步和发展变化,但与内地兄弟州市相比还有不少差距,仍需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树立“发展、稳定、和谐、生态”的理念,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做到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工作要有新举措。走出一条平稳健康发展的新路子,必须着力抓好“围绕增收调结构、突出特色闯市场、依赖科技增效益”的路子、把转方式、调结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在重要位置,深入推进“四州战略”,始终坚持“讲政治、打基础、立生态、优产业、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全面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

总之,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大发展,一定能够建设好美丽的香格里拉,一定能够把迪庆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新藏区,我们坚信,迪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实习生 布内

上一篇:秋日丝雨

下一篇:会飞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