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吧,去发现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小夏 发布时间:2019-03-12 11:18:47

     一想到旅行,就泛生兴奋,像恋爱中的人一样,脑海里满是粉色的气泡。

     旅行,真的是一件美事,一路上有美的风景,遇到有趣儿的人和事,而心情,在山水间呼吸涤荡,感受山的俊朗,水的静美,人的真情。

    最好是有两三个知己相伴而行,彼此志趣相投,你懂得地理历史,我懂得民俗美食,他懂得各色花草树木的名字。去梦想中的地方,到两山相接处,至海的尽头,一路上每一个足迹,都是今生的记忆和沉淀。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我们一生除去吃饭睡觉,百分之八十的时间给了工作,而另外百分之二十给了交通,而这一切仅仅是为了活着。可是生活,不应该只有活着啊!生命的美好与博大,我们可以看到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性。那些有所期盼的时光,藏不住一颗跃跃欲试的心,好像随时准备跃出海面的红日,释放那个懂得享受生活、爱旅行的自己。

    无人相伴的时候,就一个人去旅行吧,去海边享受黄昏片刻的宁静,去夜晚的乡村捉一只萤火虫,去清晨的山顶看一轮日出,哪怕是在异地的街头散步、无目的地游走,都是挺不错的选择。我敢大声地唱歌,我敢穿上汉服行走,而不必担心别人异样的目光,因为我知道,那里基本上是我一个人的天地,即使有人关注,我于他们都是一个匆匆过客,不会有任何尴尬。

    也许有人会说我这样根本就不是旅行,顶多也就是看看风景走走路罢了。这样想真是太狭隘了,谁说旅行非要车马劳顿?谁说旅行非要去名山大川?旅行,真的没必要非得建立在经济基础上的长途跋涉,特别是跟团游,早已被安排好的一切,看似有条不紊,实则枯燥无味,一切都是大众化的,一路下来没做自己想做的,体会不到小众之美。

    旅行,就应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欣赏自然之美、社会之美、人文之美。心灵自由而奔放地行走,越过司空见惯的风景,去发现美,然后在心里入诗成画。就像读诗时喜欢摘抄下想要记住的句子一样,在每日的生活里时时回忆留于心中的旅途故事,我想这也是旅行所带来的幸福吧。

    有人说今生一定要有一次奋不顾身、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却觉得应该这样:为了心中曾经的理想,为了某个瞬间的记忆,为了体验某种生活,为了发现美,背起简单的行囊,和朋友、家人、爱人,或者独自,踏上旅途去寻找生命的本真,去追寻青葱岁月的痕迹,去感悟诗和远方,旅行的意义也不过如此——简单、纯粹、美好!


责任编辑:安永鸿

上一篇:打趣自夸

下一篇:德钦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