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茸吉称和他的外转补给站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安永鸿 发布时间:2019-09-04 09:44:42

       鲁茸吉称是我州知名的唐卡画家,曾获得国际精品博览会中国工艺美术精品金奖、第八届全国工艺品博览会金奖、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特等奖等一系列国内外大奖。几年前,他在四川成都鹿野苑博物馆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和展厅,并免费收徒传授唐卡的绘制技艺,他的学生都来自各个藏区农村。

       2015年,鲁茸吉称看到梅里雪山外转环线上香客、游客众多,无人区又多,有的人连路上吃的都成了问题,于是他筹资在离德钦县云岭乡查里桶大桥一天路程的木追通办了一个补给站,免费为香客、游人提供酥油茶、糌粑、饼干等。今年,他把补给站搬到了离查里桶大桥有2天路程、海拔4000多米的多更拉山脚下的达康拉萨。“这里是无人区,海拔更高,万一香客、游客断粮,可能会危及生命,搬上来后,我们的运送成本更高,生活上也增加了不便,但想到能够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点苦就不算什么了。” 鲁茸吉称说。

       “由于现在正是松茸采摘的季节,一个人拣一天松茸收入几百元没问题,所以一天一匹马给400元都没人去,还是托了好多熟人才把补给物资运上去的。” 鲁茸吉称说。

       鲁茸吉称还与各外转线的店铺合作,由各店铺将酥油茶、糌粑、饼干等直接送给需要的香客食用。然后再按送出的量,由鲁茸吉称给予现金补偿。

       “我会把补给站一直办下去,直到外转线德钦境内的交通和食宿条件变好了。” 鲁茸吉称说。


责任编辑:安永鸿

上一篇:难忘儿时打月饼

下一篇:林芝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