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华翊言 发布时间:2019-11-28 10:58:11

       在老家,可爱的“芒果”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芒果”当然不是我们吃的水果,而是一只可爱的小小的中华田园犬。它不仅耳朵黄黄的,而且还“穿”着一件金灿灿的大马甲。再加上“芒果”的眼睛又黄又圆,就像两颗透明发亮的金宝石,远远望去,它活脱脱就是一个“大芒果”。每次我回到老家,“芒果”都能记得我,一见到我就“张牙舞爪”地冲上来。每当这时我都会迎上去蹲下来揉它的小脑袋,它也会用自己圆圆的小脑袋蹭我的手,不时还会用它那粉嫩嫩的小舌头舔我,而当我站起来继续走,它就蹦蹦跳跳地围着我转圈圈,每每想起这种场景,我都会忍不住咧嘴一笑。

       “芒果”非常淘气。有一次,奶奶买了一大袋毛线回来顺手就放在了饭桌上。毛线对“芒果”好像很有吸引力,它一直盯着毛线。之后趁奶奶不在,它就踮起脚尖上半身立起来,一边扶着桌子一边用爪子去摸毛线。它小心翼翼地先用小爪子碰了碰毛线球,见毛线球没有动弹,又试探性地抓了一抓,毛线球就滚到了地上。于是“芒果”兴奋地抱着它翻滚。一会儿叼着毛线跑来跑去,一会儿又把毛线球放在地上滚,玩得不亦乐乎,好像是在表演杂技呢!谁知,好像勾到了毛线头,一开始,它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继续开心地玩耍着,但毛线随着“芒果”的翻滚逐渐缠到了它身上。它发现不对劲以后开始拼命挣扎,结果毛线绕得越来越多,把它裹成了一个小“木乃伊”。这把“芒果”给急坏了,边挣扎边发出叫声,让我又心疼又好笑,急忙去叫来姐姐用剪刀把缠在“芒果”身上的毛线剪断,把它给“解放”出来!“芒果”肯定是被吓坏了,摇着尾巴一边蹭着我一边呜咽,看着它湿漉漉的小眼睛,我蹲下来摸它的小脑袋,让它不要那么害怕,果然它一会儿就好了,又开始围着我转圈圈。我心想,它可真是个小淘气鬼。

       “芒果”虽然淘气,但是它的警惕性可高了。有一次,一个邻居来我们家串门,芒果以为是坏人,立刻跑了过去,瞪大眼睛,竖起耳朵,呲牙咧嘴,“汪汪”地叫了起来,那样子真可怕,我跑上去安抚,芒果才冷静下来。我想,只要有“芒果”在,我家就一定不会有小偷敢来偷东西。

       它,就是淘气、警惕性高的“芒果”——我的朋友!


责任编辑:安永鸿

上一篇:骑马挎枪走天下

下一篇:冬日随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