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片雪花迎新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丽丽 发布时间:2019-12-16 10:50:14

        岁月如流水,时光如白驹,当时间的日历一页页变薄,不知不觉又一年就要过去了。

        回首旧时岁月,那些淡然如水的日子里,有欢喜也有忧愁。春暖冬寒,夏热秋霜,每个季节的风景都有它独特的魅力,时间把无数的过往变成了一帧帧照片,匆匆一年如白驹过隙,很多故事都成为了记忆里的片段。

        旧的一年即将远去,新的生活即将开始。生活一如既往的存在着艰难和困苦,但是有时候,我们低一低头,弯一弯腰,那些困苦便如云烟随风而逝。在尘世,热爱生活的我们,看惯了悲欢离合,看惯了春花秋月,依然云淡风轻活成最诗意的山水画。

        无论时光如何流逝,无论岁月如何变迁,我们的脚步都不会停歇,前行是生活的方向,也是人生旅途上的动力。日历在前行中被一页页撕下,而那些岁月的足迹却在日月更替中愈加清晰,愈加明朗。

        其实生活不会一帆风顺,有时也会有伤痕,有时也会有痛苦。但时间如风,吹过了一季又一季的春秋,活下去,好起来,又成为我们坚持一生的旅程。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就要打开怀抱,种下新的希望,让美好的阳光随着婉转的鸟鸣起舞,让灿烂的桃花在春风里沉醉。

        回首往事,是一种自我检验的境界,时光如梦,青春如歌,那些落花飞絮的往事优美了斑斓的似水流年。人世沉浮,静静地回想,那些走过的路有坎坷,有崎岖,有荆棘遍布,也有鸟语花香,但都成了人生路途上难以忘却的风景。

        一路走来,心中的梦想像沿途的风景,有春天的花开,有夏天的雷雨,有秋天的收获,还有冬天的浪漫。季节的转换带走了一个又一个景致,而那一串串笑声,一个个背影,一缕缕思念,却烙印进记忆的深处。灿烂的阳光,和煦的微风,飘拂的柳丝构成了最美的景致,在记忆深处飘扬……

        莫泊桑说过:“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了或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岁月更替是孕育希望的契机,也是收获快乐的机遇。回望过去的岁月,只有懂得沉淀与珍惜,懂得放弃,才能收获快乐。

        四季轮回,季节更替,有结束才有开始,有梦想才有希望。每一种事物都有她的生命轨迹,在季节的变换中,别去追问一颗树木的年轮,也别去探寻一朵花儿的花语,那些走过的日子都像一缕清风,带走悲伤,留下快乐。

        有人说过:“哪里有勇敢的创造,哪里才有快乐的停步;哪里有踏实的践行,哪里就有幸福永驻。”人间有痛也有苦,但生活依然在继续,炊烟依然升腾在我们仰望的高度上,辞旧迎新是时间的轮回,是生活的新起点,也是人生梦想起航的动力。让我们敞开胸怀,绽放出最美的笑容一起去寻找快乐和希望,一起去等候一片雪花降落在新年的门楣上。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