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乡的中秋(外一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殷著虹 发布时间:2021-09-22 10:32:14

山乡八月十五的月亮,是你提来的灯么?

山乡里的那一缕温柔的秋风,可是你山花盛开吐露的芬芳?

亮汪汪的月亮正高高挂在树梢,照亮了山里迷人的夜晚,柔情的光芒被秋风带进了我的茅屋。而你鲜艳的山花就开放在我房前屋后的篱笆墙上,不知你是否在向我传递丰收的信息?还是在窥探我平淡无奇的农家生活?

娴静而朴素的山花啊,在亮汪汪的月色中绽放。情怀山里人的憧憬和希望,守望着山乡里的田园风光。心清如水的风姿,摇曳着秋风送爽;花枝招展的美丽,点亮了温馨月亮。

哦!山乡的山花,你可是我梦中的情人? 当我走出茅屋,徜徉在月色秋风的夜晚,你却凝视着我,始终绽放在我的眼前和身后。一个眼神让我走进了爱情,迷人的芬芳留在了我的心窝。

我真心希望山花就是我的终身伴侣,我愿和她守望山里丰收的时光。

真是一个让人欣喜的季节,更是一个叫人深情难忘的节日。阵阵秋风,吹拂着花香;溶溶月色,迎来晨光。我的痴情已沉浸在山花的山乡,真想化作彩蝶尽情地欢舞,还想化作蜜蜂不停地歌唱,甜甜美美建设美丽家园,恩恩爱爱创造幸福美好。

哦!山里的山花,我的新娘。中秋的月亮已经照亮了山乡,你还要让我等待到何时?何时我才能把你娶回家中……


秋天的月色

月亮是姑娘的情,月亮是山乡的画。圆圆的月亮从东山上慢慢升起,照亮了秀美的山乡。月色如水,流淌出山乡里清悠悠的歌谣。

当温情的月光从门外悄悄涌入,姑娘推开窗棂,从天空中摘下皎洁的月光,一针针在月亮上绣上牡丹盛开,一线线在月亮上绣上蝴蝶采蜜。长长的彩线牵动着姑娘的青春畅想,细密的针脚藏不住姑娘对爱情的憧憬和向往。

花艳情深深,蝶舞意绵绵。明亮的灯光映照着姑娘绣出的“红花迎彩蝶”,甜甜的歌声趁着月色飞向了远方。

千针又万线,线长情更长。姑娘想把手中的月亮高高挂在树梢上,却哪知惊飞了登高筑巢的喜鹊。吉祥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开始了对歌欢唱,比翼双飞在美丽的山乡。

月圆花正红,花艳月更娇。姑娘想让手中的月亮倒映在荷塘里,却哪知引来了一滩的蛙声荡漾。阵阵蛙声震荡着丰收的田园,热热闹闹地庆贺着喜庆的时光。

哦。朗朗月色,皓月当空,照亮着山乡里亮汪汪的景象。甜甜歌声,深深爱情,飞舞在相亲相爱的日子,飞舞在秋意渐浓的兴旺山乡……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

上一篇:沁园春·香格里拉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