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望塔(外一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殷著虹 发布时间:2021-11-02 11:04:30

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你走向了大山深处。一步步攀援而上,一级级登临绝顶,到达了巍巍壮阔的山脊,站立在高耸入云的山巅。放眼茫茫林海的群山,尽收一览众山小的秀丽风光。

是乐于奉献的理想追求。满腔热忱染红了随风荡漾的云雾,化作朵朵朝霞,映红了五星闪亮的旗帜。迎风招展、云蔚霞起,装点着山高水长。

是任劳任怨的实干精神。坚守岗位,忠于职守。送走晚霞飞舞,迎来皓月当空。爱岗敬业,争创佳绩。情系漫漫长夜,胸怀初升朝阳。

山鹰般的眼睛,目光始终犀利有神,点点火星、丝丝火苗都难逃你的慧眼。

勇犬般的英姿,身板更是敏捷刚毅,不法盗猎者、盗伐者休想躲避你的追逃和打击。

星移斗转,痴心不改傲视苍穹;电闪雷鸣,坚定守望绿水青山。

日复一日,翻山越岭,你的汗水已融进了山岚雨露;年复一年,花开花落,你用歌声唤醒了风光四季。

渴了,山泉为你送歌,小河为你送茶;累了,大地为你搭床,蓝天为你做被。

睡梦中,鸟语花香是你的惬意享受;炊烟下,山果野菜是你的美味佳肴。

真情是那生机勃勃的万水千山,真爱是那大山里永远挺拔的苍翠树林。以艰苦为荣,把一生最爱交给了绿色家园的事业,悉心呵护山清水秀的景致;以林海为家,把一片真情献给了欣欣向荣的大地,忠诚护卫重峦叠嶂的锦绣山河。

啊!瞭望塔。走进你,神往已久的心随白云一起飞翔,云舒云卷留下了蓝天永恒的记忆。道别你,林间飞来的歌和春风一起荡漾,放歌在红情绿意的大山,深情比绵延的林海还要宽广……

林间曲

林间参天的大树,高擎起两只对歌的喜鹊,悠扬的歌声从树梢飞出。阵阵歌声引来的春风化雨,催促着草长莺飞的季节;绿树成荫的轻枝蔓舞,编导出花繁叶茂的故事。

喜鹊哥哥唱道:“叽叽喳、叽叽喳,山林青,山林翠,青翠的山林里有我的家,喜鹊妹妹是否愿意和我做一家?”

喜鹊妹妹唱道:“叽叽喳、叽叽喳,哥真情,妹有意,红花绿叶心相印,志同道合同甘苦,妹愿随哥勤奋和努力。”   

宛转的歌声,甜美的歌喉。比翼的鸟儿展翅飞翔,舞姿翩跹追逐着青山不老,绿水长存;并蒂的花儿竞相绽放,姹紫嫣红点缀着浓绿万枝,动人春色。情投意合的吉祥鸟登枝筑巢,相亲相爱的新人结成林场上的人家。

勤劳持家,安居乐业。根深叶茂撑起一片蓝天白云。恩恩爱爱呼唤着大山里的山花烂漫,和和美美迎来林场上的风和日丽。

春夏秋冬,随那太阳出山,成双成对放飞出美好愿望;花开花落,随那月亮升起,欢欢喜喜安度在温馨家园。尽管每天重复着穿林海、过石崖的日子,可平凡的生活始终异彩纷呈、充满阳光。尽管时常要经历风里来、雨里走,可山里的岁月又总是浸透着幸福、生动了情节。

哦!高高耸立的瞭望塔、自由飞舞的喜鹊,是林场工人欢乐的歌声,是林海深处的幸福人家……


责任编辑:和雪妍

上一篇:一场婚礼

下一篇:藏家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