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也会犯错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马亚伟 发布时间:2022-06-20 11:28:18

父亲一直是我的偶像,我以为他是无所不能的,以前家里不管发生什么事,父亲都能解决。母亲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你爸总会有办法的!”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这句话我早就知道,可我好像从来没想过,父亲也会犯错。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父亲也会犯错。近几年,他犯错的频率越来越高。节俭了一辈子的父亲,以前总教育我们钱要花在刀刃上,可他最近经常花冤枉钱。跟人家一起赶庙会,看到有卖降压仪的,他花了好几百块钱买一个,结果没有一点效果;看到电视上的药品和保健品广告,他总是跃跃欲试,有时还偷偷买回来;还有一次,他从街上捡到一张广告纸,就按照上面的地址,骑自行车跑了很远的路,去买治胃病的药,结果发现上当了。去年有人找到父亲,说是一起入股搞个小投资,他拿出了五万块钱,结果有去无回……母亲有时也叹口气,无奈地说:“你爸真的老了!”我当着父亲的面,对他说:“爸,现在电视上总说,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你以后做什么,一定要跟我们商量一下!”父亲抬起头,脸上掠过一丝尴尬,好像要强撑着维护他的形象,但一想到自己犯糊涂的事,不得不说:“唉!我真该长点心眼儿了!”那一瞬间,我的心里忽然很难过,父亲在我们面前,撑不起往日的形象了,他好像成了一个常犯错误的小学生,就像我们小时候一样。父女的角色,随着女儿一点点长大,慢慢颠倒了。我面前的老父亲,让人心疼,又有些可怜。

前不久,父亲要去城里走亲戚,我对他说:“去趟城里不容易,好好逛逛,想买点啥就买点啥,别舍不得花钱。”父亲笑呵呵地说:“放心吧,我肯定不乱花钱。”谁知,父亲竟然买了一个枕头回来。他一脸兴奋地对我说:“这个枕头搞特价,很多人抢着买!”我忍不住说:“爸,你咋又犯糊涂了?又乱买东西。”父亲依旧兴奋地说:“这次我可没犯糊涂,人家说这是乳胶枕,专门治失眠。你不是总睡不着觉吗,试试这个枕头,肯定管用,这几百块钱花得值……”父亲还在滔滔不绝地说,可是我的眼睛却湿润了。

父亲买的胃药、降压仪、枕头、各种保健品都是为了我们,我们的一举一动、一点病痛他都记在心里,他虽然老了,但他对儿女的爱随着岁月渐深而更加浓厚。父爱深沉,使得他无法每时每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爱越深,越无法理智,犯的错都是因为爱。

我偷偷擦干眼泪,笑着对父亲说:“谢谢爸,这枕头我早就相中了,只是因为价钱太贵一直没舍得买,你买的这个可比原价便宜不少,咱可是捡了大便宜。”听我这么说,父亲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父爱之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