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依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晓涛 发布时间:2023-05-22 10:45:54

往事依依,令人难忘。童年是人生的起点,家人给了我很多陪伴和关爱,让我无忧无虑地成长,他们从小就给我灌输正确的价值观,关注我的心性,积极引导我健康成长。我感恩他们,他们是我人生的指路人。 ——题记

时光清浅,岁月如梭,转眼间,13个春秋已从我手中溜去,但许多童年往事依旧在我的脑海里回放,往事依依,令我怀念,让我回味。

童年的我,有点胆小内向。那时的我不大喜欢和村里的小伙伴交往,经常一个人窝在家里,捣鼓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家人就是我最好的玩伴。

温暖——

太奶奶的脊背

我的童年,是在太奶奶的背上度过的。小时候我很胆小,杀年猪时听到肥猪的尖叫声都会吓得全身发抖。这时,太奶奶就会背着我一路慢悠悠地走向田间地头,嘴里还不停地说着安慰我的话,告诉我不要害怕。她给我摘狗尾巴草和野花让我放松下来,带到田坝里玩,直到大人们杀完猪才又背着我回家。吃着香喷喷的年猪饭时,我的心里才美滋滋地放松下来。

太奶奶疼我、护我,把我当成心肝宝贝,温暖了我的童年。

领悟——

鱼塘边的小青蛙

我的童年,是在村里的鱼塘边度过的。小时候,爷爷为了锻炼我的胆量,每个暑假的夜里都会带我去村里的鱼塘边玩。记得鱼塘边有个小水沟,爷爷带着我和哥哥去那里捉青蛙。哥哥胆子正,所以爷爷让他给我作榜样。看着哥哥抓青蛙又快又准,我在旁边跃跃欲试,终于等到一个时机,可是我看着那只小青蛙就是下不去手。最终,小青蛙跳进沟里,逃到鱼塘里去了。我也因为胆小笨拙而被爷爷批评,他说男孩子要强大一点,机灵一些,从小就要有男人样。后来的几天夜里,我们终于有了收获,而且收获颇丰,但爷爷还是让我们把捉到的青蛙放回了水田,他说青蛙是保护庄稼的能手。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所谓练胆量,不过是爷爷想让我怀着好奇心去亲近这个世界,大胆地去探索和认知周围的一切,他还不忘教我心怀悲悯和善良,爷爷是我童年里最有影响力的老师。

探索——

工具房里的秘密

我的童年,是在爸爸的工具房里度过的。小时候的我特别喜欢看《荒野求生》类的节目,看到贝爷徒手制造出许多工具,可在野外生存很久时,我忍不住打开爸爸的工具房,开始“叮叮当当”地一阵捣鼓。半天时间,一件件与贝爷同款的求生武器就诞生了。我还在爸爸的工具房里做过一个鱼叉,做好后拿着鱼叉立马到鱼塘边试了又试,可忙了一下午,终究还是一条鱼都没有捉到,还把鱼塘里的水给搅浑了。

爸爸的工具房是我童年的“秘密基地”,让我可以自由地动脑动手,满足了一个男孩子渴望创造的心理。

告别金色的童年,走进初中的大门,我在不断成长。都说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和脊梁,我要继续努力,不断地超越自我。往事依依,我获得到了亲情的滋养。往事依依,我感恩拥有过的一切;往事依依,我会带着感恩的心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