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格里拉寻觅自然之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帆 发布时间:2023-10-12 09:08:48

“10多天前,身边的朋友到香格里拉徒步,茶余饭后,他们津津乐道的徒步经历深深吸引了我,这次终于鼓起勇气完成了‘打卡’,一路美景,仿佛置身于另一片天地,真是不虚此行。”来自昆明的朱女士感慨道,在位于香格里拉市格咱乡的无底湖,森林、湖泊、草甸、牧房构成一幅幅心中向往的画卷,徒步线路各不相同,距离、难度可以结合自身条件选择,无论走什么线路,都有值得一去的理由。

文旅产业是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的主导产业之一,该市不断变资源优势为发展优势,在提升已有核心景区品质的同时,有序开发新景区。阿布吉的自然风光优美,拥有雪山、湖泊以及多样化的自然景观,能够满足游客日益多样化的旅游体验需求,深受徒步野营爱好者的喜爱。

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香格里拉市着力把哈巴雪山打造成为户外旅游IP、全国入门级雪山、人生第一座雪山、户外圈网红打卡地。走进哈巴雪山脚下的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哈巴村,村子掩映在绿树中,耳边不时传来马队的铃铛声。行走在山间石板路上,总会遇到前来登山、徒步的游客,牵马人的吆喝声、鸟叫声、游客的赞叹声合成山美水美的绿美乡村之曲。

今年5月,香格里拉2023年户外运动大会暨哈巴雪山登山节启动仪式在哈巴村龙汪边村民小组举行。此次登山节设置精英徒步组、徒步露营组、哈巴雪山传统登山组、精英速攀组。活动开始后,越野跑运动员、登山运动员一马当先,游客们紧随其后。途中美丽的风景驱散了大家的疲累,不少人纷纷停下脚步,拿出手机拍照留念,领略香格里拉秀丽风光。

“根据《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2024年)》方案,我们谋划推进城市旅游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力争开工建设第一期。推进三坝乡哈巴村和白地村、金江镇吾竹村等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培育一批特色旅游村,谋划建设险峻、秘境、红色3条特色精品徒步线路。”香格里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小达娃说,香格里拉市以旅游业迅速回暖为契机,围绕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塑造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奋力建设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香格里拉市以高低海拔、长短线路、不同难度、不同时间的组合,形成了10条多样化徒步线路产品,吸引和覆盖更多游客群体。神圣巴拉格宗,114公里可有1至4天不同行程;迪隆雪山·无底湖,约50公里徒步2天;美丽纳吉线,纳帕海—吉仁河,40公里10小时;信步香巴拉—古城周边,8至9公里短线徒步6至8小时;尼汝秘境,20至60公里1至3天不同徒步行程;安南·天宝雪山·仙境阿布吉措,15至25公里不同行程,徒步时间1至3天;“红军长征路+醉美千湖山”,1至2天不同徒步行程;勇攀哈巴雪山,雪山攀登和高原徒步的组合,行程1至3天;天险虎跳峡,著名传统徒步线路,1至3天徒步;礼士徒步线,礼仁村到士达村低海拔徒步线,总长18公里,徒步1至2天。

“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是香格里拉最美的风景,虎跳峡、巴拉格宗大峡谷,是户外徒步爱好者的理想之境。”小达娃说,香格里拉最美的季节已经到了,欢迎大家来到香格里拉选择与自身能力、经验相匹配的路线游玩,更好地亲近自然、体验自然。

责任编辑:邹金涛

上一篇:手拉手  心连心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