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即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思杰 发布时间:2024-01-08 10:38:26

放寒假了,我回到了魂牵梦萦的故乡——香格里拉。爸爸带我到德钦县看梅里雪山。

天还不亮,我就被叫醒,挣扎着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裹上羽绒服,跟随爸爸来到观景台。放眼望去,天空一片静寂。在我们焦急期盼中,太阳逐渐苏醒,虽然还没有完全从山顶探出脑袋,但橙色的光已提前洒向梅里十三峰。天色渐渐明亮,一道道金光从云霞间射出,给每一座雪峰抹上了“天女”撒下的金粉,熠熠生辉,远远看去像一望无际的金色海洋。一条条晶莹剔透的冰舌顺势而下,犹如玉带般环绕其间。爸爸说,那就是冰川。

雪山威风凛凛地耸立在大地上,如顶天立地的巨人。我静静地站在观景台,站在高大的“巨人”面前,瞬间感觉我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

刺骨的寒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噤。晶莹剔透的雪花一朵接一朵落在我的身上,就像一个个精灵在身上跳舞。山腰间,几株腊梅傲然挺立。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一个诗句:梅雪争春未肯降,骚人阁笔费评章。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梅里雪山,多么神奇美丽!

作者系云师大附小文林校区五年级(4)班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

上一篇:雪后分外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