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维西县开展“清河行动”推进河长制工作

本报讯 (实习记者 杨涛) 今年以来,维西县积极推动“清河行动”由阶段性向常态化转变,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维西县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内容,全面部署落实2021年首轮“清河行动”,各级河湖长深入基层巡河护河,对倾倒垃圾、侵占河道、围垦湖泊、超标排污、非法采沙、电毒炸鱼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确保河流水质稳步提升。对全县范围内所有河流水域岸线、支流、小沟小岔、流经行政村地段河道内垃圾进行彻底清除,同时针对未整改的“四乱”问题进行全面清理。

下一步,维西县将继续加大清理力度,探索健全“预防为主,惩治为辅”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制止向河道乱扔垃圾、侵占河道等行为,大力宣传河湖保护治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群众环保意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使河长制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CopyRight:迪庆日报社

所有内容为迪庆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或建立镜像

滇ICP备09000927号-1

--> 2021-04-15 1 1 迪庆日报 content_20439.html 1 维西县开展“清河行动”推进河长制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