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州委统一战线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本报讯 (记者 杨涛 央金拉姆) 9月18日上午,州委统一战线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举行,州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相关内容整理如下:

迪庆州广播电视台记者:8月27日至28日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下一步做好民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请问我州将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族宗教委主任王国华:我州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对民族工作、对涉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全州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三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信念,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迪庆各种问题的总钥匙。四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持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交流活动,不断增强各民族的情感联系、文化共性、心灵共鸣。五是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是全面深化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三个一”活动。

《迪庆日报》记者:近年来我州如何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胡春兰:州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我州充分发挥统战部门的牵头协调作用和工商联的桥梁纽带助手作用,在政治引领中让民营企业坚守理想信念。在政策支持中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宽松的营商环境。在强化精准服务中给民营企业以更强的获得感。截至2020年底,全州民营经济户数达42705户,同比增长8.77%,民营经济从业人员达108806人,同比增长7.97%。民营经济GDP占比44.24%。民营经济上缴税金149117万元,占全州税收收入的68.68%。

康巴卫视驻迪庆站记者: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已成为一个热词,请介绍一下近年来迪庆在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面的具体举措?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台办主任马俊阳:一是把加强党对藏传佛教工作的领导作为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的根本保证。二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的根本遵循。三是把提高藏传佛教事务依法治理水平作为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的根本保障。下一步,我州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着力点和着眼点,在优化寺庙管理上下功夫、在宗教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在教义思想阐释上下功夫,引导广大藏传佛教界人士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社会上自觉适应,引导藏传佛教成为推进新时代新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和谐因素和积极力量。下一步,我州将在优化寺庙管理、宗教人才培养、教义思想阐释上下功夫,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

CopyRight:迪庆日报社

所有内容为迪庆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或建立镜像

滇ICP备09000927号-1

--> 2021-09-19 1 1 迪庆日报 content_23794.html 1 州委统一战线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