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德钦县打造全域旅游产业体系

本报讯 (记者 此里只玛) 今年以来,德钦县以扶植特色产业,孵化特色文创企业为方式,重点输出红酒、藏族文创产品,加快发展“旅游+”“乡村+”等产业模式,以乡村和旅游景区为连接点,打造全域旅游的产业体系。

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以当地藏民族文化为核心,牢固树立“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理念,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则融,着力推进奔子栏康养休闲小镇的建设;创新藏族、傈僳族等文创旅游产品的研发;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功能配套、类型多样的文化旅游演艺设施和场所,积极培育民族歌舞、民族文化故事和历史文化故事的演艺节目特色旅游新产品。

优化乡村旅游。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做好全县乡村旅游规划,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优化道路交通,完善旅游厕所及旅游标识,挖掘地方民俗文化特色产品,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特色村。通过景区和乡村联合发展,实现“景区乡村化、乡村景区化”的双向发展,重点建设云岭乡西当村、燕门乡茨中村等一批具有特色的传统村落。结合现代农业发展,实现乡村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推进旅游与健康养生融合发展。围绕打造主客共享的健康生活目的地目标,充分发挥德钦县气候环境、地热、民族医药等特色资源优势,推进“旅游+温泉”,积极开发以雪域温泉养生、河谷康复疗养为重点的养生度假产品,使低海拔峡谷地区康养休闲度假产品和高海拔雪山生态观光形成互补,丰富德钦文旅产品类型,重点建设西当温泉雪域康养度假秘谷、茨中康养休闲风情小镇等康养旅游度假区,提升德钦文旅品牌吸引力。

完善旅游业与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牢牢把握“全民健身”“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德钦县山地、森林、河谷等生态资源优势,打造一批户外运动基地,积极发展徒步登山、露营、自行车、定向运动、拓展训练、翼装飞行、滑翔伞、热气球、江河漂流等户外运动产品;推动升级德钦县梅里100极限耐力赛等已开展的体育赛事旅游产品;开发建设白马雪山U型谷旅游徒步线路、雨崩徒步线路、斯农冰川生态徒步线路等户外体育旅游线路;着力培育打造独特的“生态、健康、时尚”文体旅游特色品牌。

推动旅游业与城市休闲生活深度融合。推动飞来寺文化旅游步行街等项目的改造提升,拓展旅游服务功能,打造文化艺术、休闲娱乐、购物观光的精品街区。结合飞来寺片区整治改造和特色小镇建设,发展特色休闲娱乐和文化创意产业。

CopyRight:迪庆日报社

所有内容为迪庆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或建立镜像

滇ICP备09000927号-1

--> 2021-09-19 1 1 迪庆日报 content_23795.html 1 德钦县打造全域旅游产业体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