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德钦县纪委监委推动监督检查走深走实

本报讯 (通讯员 余飞鹏 余腾) 近日,德钦县纪委监委重点聚焦前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工作、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开展情况等6个方面召开5月份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会上,对监督工作人员进行分工,并对监督检查过程中重点内容、重点环节进行详细部署。

“通过对照监督检查任务清单,我们检查组能更好地针对重点项目及重点内容,实现监督精准发力,更加高效地开展好此次监督检查工作,但在人员分工上需要做一些调整……”一位抽调工作人员在会上提出建议。为更好地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结合会上的意见建议,德钦县纪委监委及时对相关问题做出调整,完善工作方案。

今年以来,按照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该县纪委监委将监督检查工作做到常态化和具体化,在开展“清廉云南”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整合工作人员,将监督内容清单化,结合蹲点式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监督检查,同时重视监督的后期工作,将一分部署做到九分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完成后,及时收集汇总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相关部门整改,并将问题通报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举一反三,分析研判联系部门存在的类似问题,由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监督工作的落脚点还是在提前预防问题、提前发现问题、提前解决问题,防止一般性问题演化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在日常监督工作中,要结合易发、多发问题部门做好前期分析研判,注重发现问题的整改实效,切实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推动全县监督检查工作走深走实。”德钦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CopyRight:迪庆日报社

所有内容为迪庆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或建立镜像

滇ICP备09000927号-1

--> 2022-06-23 1 1 迪庆日报 content_30383.html 1 德钦县纪委监委推动监督检查走深走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