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三坝乡85岁高龄新冠患者转阴康复

本报讯 (记者 此里只玛) 12月6日,香格里拉市三坝乡白地村古都村民小组出现了一位85岁高龄新冠患者。得知情况后,三坝乡组织干部职工、乡卫生院医务人员等组成医疗服务队上门为患者服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85岁高龄的和年恒于近日转阴康复。

据了解,此前和年恒奶奶已接种两针新冠疫苗,未接种第三针疫苗。近期,三坝乡突发疫情,和年恒也于12月6日确诊为阳性感染者,患病3天后,和年恒出现了发热、头疼、咽干等症状。考虑到和年恒年事已高、乡里交通不便等实际困难,乡党委、政府会同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先后9次到和年恒家发放消毒粉、医疗垃圾袋等物资,并根据和年恒家庭情况,开展个人卫生健康指导、环境卫生消杀、居家隔离注意事项指导等工作,并且提供定期上门检测核酸、检查生命体征、免费发放药品、指导规范用药等服务。

通过居家服药治疗后,和年恒的症状逐渐得到缓解,12月20日,和年恒已无感染症状,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后经乡指挥部研究同意,解除和年恒一家居家隔离。

CopyRight:迪庆日报社

所有内容为迪庆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或建立镜像

滇ICP备09000927号-1

--> 2022-12-23 1 1 迪庆日报 content_33933.html 1 三坝乡85岁高龄新冠患者转阴康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