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司法局立足四个重点有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7-11 10:44:16

上半年,迪庆州司法局不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努力开创我州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一、加强教育引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一是我局将严肃党的政治纪律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教育和引导局机关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和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州委六届九次、十次全会和州纪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党纪政纪条规等知识。同时,认真学习了杨善洲、刘玉美等先进典型事迹及警示教育资料。二是我局在不断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管理机制、狠抓学习教育和经常性思想教育等工作的基础上,始终坚持抓住主要矛盾,结合“阳光政府和效能政府”工作,对重点工作岗位人员进行了重点监督,受到了较好的效果,未发生一起违法违纪行为。

二、严把选人用人关,稳步推进选人用人公信度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有关要求,我局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围绕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的目标,强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为主线,对选拔任用工作基本情况、各个环节做好全程记载、落实责任,存档备查;坚持干部选拔任用征求纪委意见,实行纪委全程监督;认真执行任免谈话制度,听取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自觉接受上级和有关部门的监督,进一步提高局机关干部选拔任用的公信度。

三、加大管理力度,确保法律服务综合楼建设项目顺利实施。我局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程序,遵守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严格按照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在委托迪庆州设计院设计建筑方案,委托符合规定的机构进行编制预算,委托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公开招投标过程中,纪委监察人员全程介入,加大监督,并及时签订了《施工合同》、《廉政合同》;同时,全面做好项目资金的审批、使用和日常管理过程中的监督检查,确保资金按规定、科学合理使用。目前,我州法律服务综合楼项目已完成五层封顶,预计于8月底完成主体工程。

四、严守财经纪律,有效加强对人、财、物的管理。一是我局不断规范局机关财务管理,对机关经费使用情况认真开展自查和检查,有效堵塞漏洞。在重大资金使用开支上,局党委坚持集体讨论,不搞个人主义,定期或不定期加强对各科、室的监督检查,特别是针对律师、公证在财务管理、财务收支等问题上进行了整改。二是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规定,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强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制度,进一步提高了我局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