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委防范办、州科协、州反邪教协会组织开展“三村七进一行动”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5 16:42:07

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迪庆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打牢基础,近日,迪庆藏族自治州深入开展以强基固本为目标的“堡垒村”建设、以和谐稳定为目标的“平安村”建设、以脱贫增收为目标的“小康村”建设,以提升公民法治意识为目标的“法律知识七进”,以凝聚人心为目标的迪庆精神宣讲行动。2016年11月5日,迪庆州委防范办、州科协、州反邪教协会共同组织深入到香格里拉市洛吉乡尼汝村开展“三村七进一行动”宣传活动,及时把州委的精神传达到素有“自然生态第一村”的尼汝村。

尼汝村地理位置特殊、生态环境优越、生物资源富集,是云南省传统文化保护区,也是国家级迪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在宣传教育活动中,州科协党组书记、州反邪教协会会长和卫泽,州委防范办主任杨红英结合尼汝村村情,向广大群众宣讲了迪庆州深入实施“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的主要精神,宣传新时期党的惠农政策,认真宣传法制教育,深入分析影响迪庆农村和谐稳定发展的因素,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关爱生命、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创建平安家庭的重要性,宣传活动深入基层接地气、面向群众,通过传播科学知识,宣传法律法规,为群众办好事实事,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在此次活动中共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120本,《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法律小知识宣传册120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节选)宣传单150张,《中药材种植技术》、《重楼、金铁锁、核桃、油橄榄栽培及管理技术》、《四种常见的高致病性畜禽传染病及防控措施》等宣传材料共500多份,发放印有各种宣传标语的环保袋150个,反邪教宣传围裙150条,反邪教宣传不锈纲盆120个。

通过开展“三村七进一行动”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该村脱贫攻坚的精准落实,着力解决发展滞后的问题,强化群众增收致富,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该村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