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基层狠抓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9 09:38:31

近年来,按照省司法厅要求,大力加强司法行政基础建设,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小中甸司法所作为我州第四批规范化司法所创建项目,2017年申报,2018年具体组织实施,预计投入14.5万元。

2018年3月26日,由州、市司法局基层科(股)负责人等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前往小中甸司法所,对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具体事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明确规范化司法所建设的标准,按照“五室一站”标准进行规范化设计布置,统一悬挂司法行政徽章、司法所标识牌和宣传栏,各室、站统一门牌规格、式样、字体和颜色,站、室内悬挂相应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工作制度和服务范围等匾牌;二是按照《云南省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标准》要求,对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的相关问题召开了座谈会,了解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三是对规范化建设的整体布局进行了实地察看,指出了建设中应注意的具体方面。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工作组将通过适时电话询问、跟踪问效以及现场深入指导等方式进行督促,随时掌握、了解项目的建设进度和建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司法所规范化创建项目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