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执法检查  规范矫正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9 09:40:44

近日,迪庆州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组织人员对全州各乡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此次执法检查采取不定具体时间、不定具体地点的方式突击进行,旨在进一步了解社区矫正开展情况,强化严肃执法意识,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

执法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档案抽查、工作汇报等方式,了解现阶段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检查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定位手环及抽查社区矫正人员档案,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人员在定期报到、学习劳动、思想汇报、请(销)假、变更居住地和奖惩等方面的情况。同时,随机走访了部分社区矫正人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思想状态和活动情况,侧面了解了司法所在日常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和适应性帮扶工作中是否存在制度落实不到位、违规违纪等现象。

州司法局社区矫正科负责人要求各司法所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严肃刑罚执行,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查漏补缺、限期整改,确保社区矫正制度落实到位,杜绝出现脱管、漏管和失控事情发生。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