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司法厅赵立功副厅长带队至迪庆州检查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2 10:45:02

2018年5月31日至6月1日,云南省司法厅副厅长赵立功同志带队,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工作处处长王俊、主任科员陈有恒一行至迪庆州司法局、香格里拉市司法局、建塘镇司法所、东旺乡司法所崩巴工作站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5月31日,调研组深入东旺乡司法所崩巴工作站,实地察看工作站办公情况,查阅社区矫正对象档案及相关资料,并通过汇报会的形式了解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赵立功副厅长就工作站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根据《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云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规定,严格管控外出务工、上山采挖虫草的社区服刑人员,防止脱管、漏管以及重新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做好痕迹管理工作,注重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三是不定期开展谈话,掌握思想动态,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四是因地制宜,创新管控方法,确保地方平安;五是继续重视后续工作,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的沟通、汇报,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好工作。

6月1日,调研组在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春泽的陪同下,至迪庆州司法局、香格里拉市司法局、建塘镇司法所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重点查看州司法局应急指挥中心、社区矫正定位监控系统、香格里拉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并了解了建塘司法所各项基层司法行政业务开展情况。

赵立功副厅长针对迪庆州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足,作出了工作指示,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视力度,要将社区矫正工作视为司法行政工作第一要务,强化责任意识,依法有效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措施落实,要因地制宜做好社区矫正各项的贯彻落实,强化管控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工作履职能力,加大分析研判,严格依法监管,严格执行管控措施,确保不出现脱管、漏管、失控现象;四是要进一步充实社区矫正工作保障,积极汇报争取,不断充实基层人员力量、强化工作指导监督,补齐迪庆社区矫正工作短板。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