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30名司法所所长参加全省司法所长集中轮训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2 10:46:38

为加强司法所和司法所长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司法行政基层工作质量,6月1日至6月3日,迪庆州司法局基层科带队组织全州30名司法所所长到昆明参加全省司法所长集中轮训班。

开班仪式上,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商小云到会致辞,他指出,司法所是最基层的司法行政单位,肩负着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举办培训班是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引,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全体司法行政基层工作者的头脑,为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基层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司法所长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讲,仔细记录,通过培训达到“补短板、增知识、提素质、强能力”的目的,努力发挥出司法所贴近群众的前沿阵地作用。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新时代对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的新要求和新作为,围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万人进千村帮万户”专项行动、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及执法风险防范、人民调解工作以及《宪法》、《监察法》等内容,通过专家授课、互动交流、实地参观的方式进行专题培训。

通过培训,让我州司法所所长进一步认识到了新时代下自身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的业务范围和工作重点,为全面提升司法所长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及日后顺利开展各项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