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司法局专题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3 11:45:02

8月13日,迪庆州司法局专题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并对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沿着正确的方向砥砺前行,推动司法行政事业不断开辟新境界。

会议由州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文彦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志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龙雄亮、任忠义及州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5月3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的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精神,摘要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重要论述和司法部部长傅政华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杨副局长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是党的十九大后全国政法领导干部的首次大会,规格很高,会议内容十分重要。郭声琨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司法部部长傅政华的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就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对司法部和全系统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我们做好新时代的司法行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推进作用。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认真全面贯彻好有关会议精神。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迅速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掀起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热潮,在学懂弄通上下真功夫、花大力气,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确保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三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全力做好全州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四是要努力锻造干部队伍建设,为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