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藏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2 16:16:21

迪庆州举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创建全国最美藏区宣讲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8月31日全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创建“全国最美藏区”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及州委八届五次全会有关精神。州委普法办、州司法局会同州环境保护局结合“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在全州范围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创建全国最美藏区宣讲”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分两部分内容,一是将在11月3日前分别在州级、各县(市)及经济开发区举办共5场专题讲座;二是将于11月3日至19日,通过云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平台组织全州干部职工参加生态环境政策法规及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知识考试。

 

10月24日下午,迪庆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创建全国最美藏区宣讲活动”州级会场在州总工会报告厅举行。州级党委、政府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等单位法治宣传分管领导及联络员180余人参加讲座。宣讲大会邀请到迪庆州委党校经济管理副教授、州委宣讲团骨干成员石海鹂作专题讲座。石海鹂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解读、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应把握的关键问题环节,站在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立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法治建设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以“积极推进迪庆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构建生态安全屏障”为主题,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要求、2018年环境保护督察情况、迪庆州构建生态安全屏障思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既体现了对生态文明建设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深度解读,也有对面临形势、问题的深刻分析,同时紧密结合迪庆州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生动深刻、深入浅出,针对性、实践性、操作性都非常强,使与会同志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受到了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坚定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必将对推动创建全国最美藏区产生积极深远影响。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的举办一是提升了各级各部门觉践行“四个意识”,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二是使广大干部职工更好地了解了《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支持并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