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时速飚到180公里 司机边开车边自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1 15:27:50

从面包车里看出去,高速路上车很多

时速接近180公

  以180公里以上的时速狂飙,通常是兰博基尼、法拉利、宝马等豪华跑车的专利,然而最近在网上,一段飙车视频却让人大跌眼镜,视频中面包车“疯狂”地将时速飙到了180公里,地点疑似在宁杭高速江宁上坊段。

  在这段视频中,面包车司机不仅自己担当解说,甚至全部自己拍摄。视频中穿插“换个挡,冲刺一下”、“变个道,抢个车”等语言,让观者冒出一身冷汗。看过视频的网友,写下了“不要崇拜面包车,它只是个传说”、“史上最牛面包车”等留言,专家评价面包车的行为是“不要命”。目前,南京高速公路执法支队正对此事展开调查,涉嫌超速的面包车司机面临罚款扣分甚至吊销驾照的重罚。

  一段疯狂的视频

  飙车的是什么人?

  面包车司机一口南京话,边飙车还边自拍

  昨日,记者在优酷网上找到了这段视频,视频是在一辆正在行驶的小车中拍摄的。

  视频刚开始几秒钟,驾驶座上一男子用南京话说着:“现在给大家演示昌河(面包车)高速上(时速)180爆表,由八卦洲的柯翔(音)表演,请欣赏。”顺着前车窗望去,前方高速路上还有不少车辆在行驶。随后视频一转,就出现了一只手换挡的画面,“现在车比较多,我们换个挡,冲刺一下”。此时,司机将镜头慢慢移向车辆的仪表盘,只看到时速表上的指针不断向下拉动,很快就从90到了160,并逐渐向最右侧的180靠拢。在这个位置上保持了20秒左右后,镜头忽然一阵剧烈震动,视频里传出一声刺耳的鸣笛声,就在大家怀疑面包车出事的时候,司机又大喊“好,看一下外面”。原来,也许是路面上车辆开始增多的缘故,面包车突然放慢了速度。“到弯道了,要减个速。”司机这样说道,但这时镜头拍到时速表,面包车时速仍高达140公里。接下来便是司机发出的阵阵怪叫声……

  飙的是什么车?

  业内人士判断是昌河福瑞达,飙车地点可能在宁杭高速江宁段

  记者发现,全段视频共3分钟,去掉开头的解说和结尾的弯道减速,也就是说,面包车以接近180公里的时速开了一分多钟。

  专业销售昌河面包车的南京佳荣汽车销售公司周经理向记者表示,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拍摄者所乘车辆的车头很短,同时仪表盘的式样和昌河面包车的确类似,初步判断车型应是昌河福瑞达面包车,该款车最高排量为1.2L。这款面包车最高速度限制在120公里/小时,而在视频中它的超车时速远远超过这个标准。在网上,有不少人质疑视频中的面包车没有达到180公里/小时,周经理认为,面包车像视频中这样狂飙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面包车经过改装,特别是对发动机和底盘进行了加强,另一种可能是面包车本身的时速表有故障“从视频中其他车辆和车窗外景物移动速度来看,我觉得这辆车的速度没达到车主吹嘘的180公里/小时,最多在140公里/小时上下,当然这也是严重超速。通常来看,面包车速度超过了100公里/小时车身就会有强烈的晃动感,就是俗称的‘发飘’,极其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开这么快还超车,简直是在玩命。”对于视频的拍摄地点,周经理表示,“根据路段周围的环境以及道路指示牌来看,应该就在宁杭高速江宁段”。

  这样飙车如何处罚?

  南京警方已介入调查,一旦查实可能罚千元吊销驾照

  昨日,记者采访了一位飙车爱好者孙先生,他表示,出于安全上的考虑,平时他们从不会在高速路上飙车。“速度只要上了150公里/小时,车就会很难控制了。”他称:“在我们这个圈里,要是有新手买了车,半年内都不会上高速,主要就是怕出事。”记者随后联系到江宁区一交巡警张先生,他表示,视频中清晰可见该车的时速表,以肉眼判断肯定是超速,只要是驾车超速发生了事故,那就应该负全责,而如果是多方超速,则均有事故责任。

  南京高速公路执法支队一名负责人认为,视频中面包车涉嫌严重超速。“在高速路上,如此疯狂超速追逐,完全是置自己和他人安全而不顾,查实将依法重处。”该名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超速50%至70%,处200—2000元罚款,记6分,情节严重还将吊销驾驶证。目前,南京高速公路执法支队正对视频展开调查,疯狂飙车的司机将面临重罚。

不仅超速,还冒险超车

业内人士认为视频中面包车的车型是昌河福瑞达,图为昌河福瑞达面包车的资料图片

  听听交警的说法

  面包车司机如果玩命,是能飙到180

  不过提速要花很长时间,这种速度下很容易翻车

  “在车况较好,车上人员较少的情况下,面包车时速跑到180公里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换句话说,你要是不要命,也不是不可能。”沪宁高速大队教导员陈培告诉记者,面包车的排量一般是1.0L,这就导致面包车的提速非常慢,像奔驰、宝马这样的豪车,时速会很轻易地达到180公里,或者更快的速度,而面包车则要花上很长的时间,慢慢提速且非常费劲,而且在达到像180公里这样的时速后,可能也只会保持几秒钟。陈培回忆说,他有次在执勤时,也发现一辆QQ时速跑到了140公里以上,不过发动机的巨大轰鸣声和车身的抖动,让人看了心惊胆战。

  “不管是什么车,时速开到了180公里,都是非常可怕的,一旦出了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陈培说,司机在炫耀自己时,也同时在拿生命做赌注,面包车这种车型,车身高、重心高,如此高的速度很容易发飘,一旦控制不好,就容易翻车。面包车的核载人数多,甚至超过了一般的小客车,再加上安全配置很低,一旦发生事故,带来的危害要比普通车辆大的多。 (郭一鹏)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