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下雨前头发变色周身带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11 10:37:43

专家说法

发色问题可能是基因发生了改变

关于马女士的发色问题,省人民医院皮肤科的林宝珍副主任医师猜测,马女士的发色可能和其体质有关。马女士体内决定发色的基因可能发生了改变。不过,如果发色对身体健康没有太大的影响,她建议马女士不用太在意。

据林宝珍介绍,头发的颜色除与种族遗传因素有关,还与人体体质及饮食营养有关。虽然中国人以黑直发居多,但是也有少数人是其他发色,或者天生自然卷。她有个侄女并非混血儿,但头发却偏黄,而且天生卷曲。

林宝珍表示,有些疾病也会引起发色改变,通过咨询病史一般可以确定。

触电或与皮肤本身特点有关

对于马女士频繁触电的情况,福建师范大学物理与能源学院的林教授介绍,马女士频繁触电的原因多种多样。他说,空气原本是不导电的,但在强大的电场力作用下,会形成带电离子,获得电子的原子称为负离子。打雷时,空气中的湿度较大,负离子也比较多,加上金属物品又都能导电,当马女士触碰金属时,才发生了触电的现象。

此外,他说,这也可能和马女士本身的皮肤特点有关。如果她的皮肤毛发容易沾染金属粉尘,那么当她突然碰触金属时,就容易遭受电击,产生痛感。

最后,林教授建议马女士检查一下家里的电器是否有接地线。电器的外壳接地后,电流通过地线能流入大地,通过人的电流会很微小。那么,市民接触家用电器时,也就避免了触电的可能。如果马女士家的电器没有接地,那么就加大了她触电的可能性。

奇人奇事

1下雨前,头发从古铜色变成金黄色

2一出生就是金色直发,去烫发也不卷

3湿头发沾脸上,脸会长疱疹

4下雨前碰到金属物会触电(人民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