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抽出乳白色血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15 16:00:53

男子抽出乳白色血液 称喜欢用油汤拌饭吃(图)

2010年8月5日,长沙某医院,乳糜血(左)与正常血的对比。

正常人的血液是红色,可长沙市民林先生的血竟呈乳白色、乳糜状。10月11日上午,记者在长沙市第一医院普外科病房内,见到了林先生。尽管已治疗20多天,但林先生脸色还是比较苍白。

“可能跟我的饮食习惯有关,我喜欢用炒菜的油汤拌饭吃,还喜欢吃夜宵,一个月要吃10次左右。”

该院普外科主治医师陈勇说,出现上述的症状,跟不良饮食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

两天抽了三次血,都是乳白色

9月中下旬,林先生剧烈腹痛,头上直冒大汗,被家人紧急送到长沙市第一医院治疗。

“刚来的时候,面色苍白,呼吸很急促,捂着肚子喊痛。”主治医师陈勇说,初步诊断为高脂血症急性胰腺炎,症状很重,需要立即抢救,还用了呼吸机。

在给林先生抽血的时候,医护人员惊讶地发现,林先生的血液竟呈乳白色,里面还可以清晰看到漂浮在血液里的颗粒状物质,原本红色的血液几乎变成了白色。“这样的血液根本就没办法做相关检查。”陈勇说,两天内,医护人员给林先生抽了3次血,都呈乳糜状。

陈勇分析,出现这种乳糜状物质,是血液里含有太多高脂物质,血脂浓度很高。

全身血液过滤,滤去高脂物质

由于林先生血脂浓度超过正常值达10倍以上。医院只好为林先生做血液过滤,滤掉高血脂的物质。血液中的高脂物质被清除掉后,血液才返回原本形态。

医生介绍,林先生患的重症急性胰腺炎,发病急、重、危,死亡率比较高,死亡率高达30%以上。经过近20多天的治疗,林先生才摆脱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做恢复治疗。

陈勇说,急性胰腺炎大多是因为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暴饮暴食,尤其是喜欢吃高油食物,比较容易中招。有胆结石、胆囊炎等胆道基础疾病的朋友,应尽量避免暴饮暴食及饮酒;高脂血症及肥胖人群切勿过度饮食油腻、刺激的食物;要适当运动,加强身体素质。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