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史上第三位假面议员当选 欲戴面具出席议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01 11:18:17

资料图:Skull Reaper A-ji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大分市进行市议员选举。当地摔跤手团体代表、44岁的Skull Reaper A-ji高票当选。

据了解,Skull Reaper A-ji比赛时头戴假面,从不以本来面目示人。日本总务省表示,他是继前岩手县议员村川政徳、现和泉市议员脇田洋人后,日本第三位“假面议员”。

Skull Reaper A-ji曾表示,希望当选后也能头戴假面开展政治活动,其中包括出席市议会等。总务省对此评论称,此事的决定权在各地方议会。大分市议会章程里没有对此进行说明,因此可由其他议员商议决定。

据悉,Skull Reaper A-ji本是一家服装生产商的社员,34岁时为实现儿时的梦想转行做了摔跤手。2004年,他在大分市成立自己的摔跤团体,经常到市内各福祉机构进行表演。他表示,在演出过程中发现很多福祉方面的问题,如果想把这些弱小的声音传递给政府,自己就必须成为议员。(中新网)

责任编辑:郜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