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农民人工授粉培育出三色花椰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18 15:24:07

 

《每日邮报》10月15日报道,英国农民安德鲁·伯吉斯通过人工授粉将花椰菜进行杂交,成功培育出紫色、绿色和橙色花椰菜,其目的是为让更多的人喜欢上吃蔬菜。

安德鲁·伯吉斯在彼得伯勒开辟出一小片菜地,专门用于进行长期蔬菜实验。紫色、绿色和橙色花椰菜通过与古老的品种进行杂交得到。这些品种不仅看起来更有吸引力,而且还更健康。紫色的花椰菜抗氧化剂含量丰富,而橙色的花椰菜胡萝卜素含量丰富。绿色花椰菜和西兰花相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纤维素。紫色和绿色花椰菜的口感与一般的花椰菜相同,而橙色花椰菜吃起来有坚果的口感。

报道称,培育出这样的花椰菜最长需要5年时间。起初,安德鲁培育这类新品种的目的是改善花椰菜的外观。安德鲁希望三色花椰菜能于2014年在超市上架,并将不同颜色混合打包销售。(环球网据英国)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