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小熊学爬树似跳“钢管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30 09:50:20

    近日,一位摄影师在芬兰东部的苏奥穆斯萨尔米拍摄到一组有趣的场景:熊妈妈在给她的两只幼仔上“爬树课”,小熊憨态可掬跳“树干舞”的样子萌翻众人。今年52岁的芬兰摄影爱好者Valtteri Mulkahainen在森林中偶然拍到了熊妈妈教宝宝爬树的场景。在一根3米高的树干旁,熊妈妈先估计了一下树干的高度,然后两只小熊开始抓住树干奋力攀爬,最后都到达了没有叶子的树干顶端。“它们反复尝试着爬树,熊妈妈会时不时为孩子们示范一下适宜的动作。”Valtteri说,“而且熊妈妈一家似乎对这棵单独的树“情有独钟”,它们对森林中的其他树似乎没有这么感兴趣。”Valtteri说,小熊们爬树只用了几秒钟的时间,有时候它们还坐在树上若有所思的“左顾右盼”,大多数时候小熊们都是两只后脚着地式的站立,就像童话里的一样,他甚至看到它们像孩子般在森林里彻夜玩耍。这位摄影爱好者还在森林里看到过狼、猞猁、麋鹿等野生动物。

(云南网)

责任编辑:此里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