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小区里大妈种出半米高“萝卜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6 09:47:19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现在正是吃萝卜的季节,可家住梅苑小区的梁大妈却怎么也舍不得吃自家种出的大萝卜。据了解,梁大妈在小区院子小菜园里种出的这个萝卜直径近20厘米、高50多厘米、重达5公斤多。

记者在梁大妈的小菜园里见到了这个大萝卜。大萝卜头顶郁郁葱葱的萝卜缨子,白白胖胖,上头细、中间粗,往下还有深深扎进土中的半截身子。用卷尺一量,仅露出地面的“身高”就有40厘米,“腰围”有60厘米。其他1公斤重的萝卜在它面前,都只是“小角色”。周围邻居都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萝卜,每天都有市民前来看看稀奇,拿手机拍照。

“因为是家里种菜,也没有特别施过什么肥,只是隔三差五地浇一次水。大家都说,平时一般见到最大的萝卜也就三四斤重而已,没想到这个萝卜会长得这么大。现在我也不动它,就让它在地里长,看它能长多大。”梁大妈开心地说。(云南网)

责任编辑:此里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