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雷”绑架案:没要到钱还替人质充话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01 16:08:44

前天,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公安分局通报一起“史上最雷”绑架案。

21岁的云南青年小杨,每月工资3000元。2月21日傍晚,他刚走出厂房200多米,迎面过来3个年轻男子将他绑架。到了3人租的出租屋内,一进屋,小杨就吃了一顿老拳。搜身后,一见只有破手机和10元钱!小杨求饶:“别打我了,我银行卡里只有91元!”这下,3人非常失望。他们想不到,一毛钱都榨不出,还要倒贴:给被害人买面条和瓶装水花了10多元,充话费又是20元。

绑匪干啥还给小杨充话费啊?是为了让他用手机给家里人打电话要赎金,一口价,5万!2月21日晚上10点半,小杨联系了在云南的妈妈。妈妈去借钱了,到了22日上午10点,才凑齐1000元。

到了中午12点,绑匪开始降价了:2万。可小杨妈妈说:“我这1000元钱一时还打不过来,我得明天坐车到镇上去汇……要不,你们联系他堂哥?他哥哥也在浙江!”

绑匪威胁堂哥:“到22日下午4点半,不凑齐钱,就把他手指头切下来。”

到了下午4点半,堂哥被逼急了:“你们有本事把他砍死,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说完就挂了电话,绑匪全傻了。他们终于明白了:费了老半天劲,绑了个穷光蛋。无奈,绑匪只好给小杨洗脸、贴创可贴、说好话、把10元钱还给他,送到他认路的地方。

2月22日凌晨2点多小杨妈妈报警。家人报警后10多个小时,小杨突然自行回到工作的萧山靖江镇某橱柜厂。很快,3名绑匪在一间桌球房内落网。3人因涉嫌绑架罪已被萧山警方刑事拘留。据《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郜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