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瓶为什么是不透明材质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14 16:11:13

啤酒,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啤酒更是我们的家常便饭,大家也不难发现,市面上无论是装啤酒的瓶子还是易拉罐,都是不透明材质的,这是为什么呢?

啤酒瓶为什么不透明

那是因为保持啤酒新鲜口感最重要的就是啤酒花了,但是在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下,啤酒花会发生分解,产生一种略带臭味的“阳光臭”。有色的玻璃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减少这种反映的发生,另外棕色瓶子的效果是要好于绿色的。如果市面上有无色透明瓶装的啤酒,那它的啤酒花是经过特殊处理的。 

啤酒瓶为什么是不透明的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啤酒中的一种物质,干冰,在受热过后就会迅速的升华,分解成二氧化碳,如果是透明的瓶子,充足的阳光照射,就会在短时间内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啤酒瓶内越来越多的二氧化碳产生的同时,很可能会发生爆炸现象,引发危险事故。(网易)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