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汉堡都是源于地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04 10:32:35

sandwich本来是英国东南部一个不出名的小镇,镇上有一个人名叫Montagu,他是个酷爱玩纸牌的人,他整天沉溺于纸牌游戏中,已经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仆人很难侍候他的饮食,便将一些菜肴、鸡蛋和腊肠夹在两片面包之间,让他边玩牌边吃饭。没想到Montagu见了这种食品大喜,并随口就把它称作“sandwich”,以后饿了就喊:“拿sandwich来!”其他赌徒也争相仿效,玩牌时都吃起sandwich来。不久,sandwich就传遍了英伦三岛,并传到了欧洲大陆,后来又传到了美国。

Hamburger这个名字起源于德国西北城市汉堡(Hamburg),今日的汉堡是德国最为繁忙的港口,在19世纪中叶的时候,居住在那里的人们喜欢把牛排捣碎成一定形状,这种吃法可能被当时的大量德国移民传到了美洲。 1836年,一道以“汉堡牛排”(Hamburg steak)命名的菜出现在美国人的菜单上;从一本1902年的烹饪手册中我们可以看出,当时Hamburg steak的做法与今天的概念已经很接近了,就是用碎牛肉和洋葱与胡椒粉拌在一起。到了20世纪晚期,美国人对Hamburg steak的做法进行了改良,然后把它送进了快餐店风靡全球。(人民网)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