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老师喊出121.7分贝 大嗓门世界纪录维持22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4 10:12:50

据外媒报道,全世界的课堂都奉行“沉默是金”的古训,但英国北爱尔兰的一个小学老师却是世界上叫喊声音最大的人。

据报道,住在贝尔法斯特的安纳丽莎•弗拉纳根在1994年喊出了121.7分贝的新世界纪录,这个纪录一直维持至今。 幸运的是,尽管安纳丽莎拥有这样一个秘密武器,但她决不会用她的高分贝喊声来教训学生。“其实我不爱大喊大叫,”她笑着说。“我宁愿用糖果来讨好孩子们。我想让他们喜欢我!

“另外,你也许能喊两个星期,但你不能整年都喊。我的嗓子本来就够沙哑的了。”其实,她的喊叫能力和她的教师工作完全无关,被发现纯属偶然。

她回忆说:“1992年,我参加了一个教会举办的夏令营,一共约有500人。当时他们组织了一个挑战纪录的活动。” “我是一个挺好强的人。我看到一个喊叫比赛,但我觉得有点害羞,就没参加。但是,一个孩子告诉我,我的孪生妹妹马上就要赢了。我就想,她行,我肯定也行。”

据悉,当时的世界纪录是119分贝。“我妹妹喊了119.1分贝,我喊了119.4分贝。她的记录只保持了几分钟,然后就被我打破了。”

两年后,安纳丽莎获邀在贝尔法斯特的一项比赛中卫冕。“我喊出了121.7分贝,这个纪录就一直保持到今天。”

安纳丽莎说,这个偶然得到的世界纪录竟然已经维持了22年,她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议。她的喊声已经不像以往那样嘹亮了,尤其是她做了扁桃腺切除手术之后。“我还能喊到115分贝,但已经有很长时间没达到120分贝了。” 但她的学生们仍然对老师的超凡能力感到钦佩。安纳丽莎说:“我觉得这挺甜蜜的。有时候我看到毕业多年的学生走过校门口。他们已经20多岁了,但还是会问,老师,你还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吗?”安纳丽莎说,“这个纪录已经延续了那么长时间,真是疯狂!”(中新网)

小知识:分贝是声压级的大小单位(符号:db),声音压力每增加一倍,声压量级增加6分贝。1分贝是人类耳朵刚刚能听到的声音,20分贝以下的声音,一般来说,我们认为它是安静的,当然,一般来说15分贝以下的我们就可以认为它属于“死寂”的了。20-40分贝大约是情侣耳边的喃喃细语。40-60分贝属于我们正常的交谈声音。60分贝以上就属于吵闹范围了,70分贝我们就可以认为它是很吵的,而且开始损害听力神经,90分贝以上就会使听力受损,而呆在100-120分贝的空间内,如无意外,一分钟人类就得暂时性失聪。其中汽车噪音介乎80-100分贝,以一辆汽车发出90分贝的噪音为例,在一百米处,仍然可以听到81分贝的噪音(以上标准会因环境的差异有所不同)。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