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洋芋花(外二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3 09:33:10

山村洋芋花(外二章)

● 殷著虹 

山乡的洋芋花,说开就开了。笑逐颜开,春风拂面。向往着年谷丰稔,携来了风调雨顺。

山乡的洋芋花,说红就红了。轻歌曼舞,风姿招展。唤来了瑞彩祥云,装点着山明水秀。一山一岭一花海的山乡,一河一滩一风光的田园。

如诗如画,山高水长;多彩绚丽,美不胜收。 美丽的花朵,绽放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春色;绚丽的景致,印染出山乡精准扶贫的阳光。

倾情守望的山川,是亘古不变的情谊乡音。时刻惦记的山乡,是亲情的父老乡亲。春风般的话语深入人心,夏日般的情怀满腔热忱。创新发展,因地制宜,让昔日的山乡面貌一新;精耕细作,产业升级,走出一条增产增收的致富道路。香飘飘的洋芋花,牵挂着飘逸的风和云朵,乐融融的山乡情,寄往着日新月异的风光。灿灿烂烂迎向那殷实富裕的日子,悠悠扬扬风雅在富裕安康的山乡。

猜想风采无限的洋芋花开多么美丽,山乡的道路究竟还有几多远长?经历风雨的沧桑老树,早已被喜庆的歌声萦绕,心仪却仍然旺盛而蓬勃,期望着山里人的明天更加美好。

而当深入花海,探寻花开的真谛时,炊烟袅袅俯瞰着山乡的欣欣向荣,人欢马叫呈现出岁月如意吉祥……

溢彩山乡

在山乡的田野,山里人耕耘在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大地。洒下一把辛勤的汗水,化作了彩虹般的田园。丹青着锦绣的家园,彩绘出五谷丰登的风光。

山水如画,风光艳丽;秀色可餐,美丽动人。

是三餐一日的花红柳绿,是一年四季的缤纷五彩。在和风中绽放出火红的向往,在熏风中拔节着青绿的追求,秋风中弦歌着遍野金黄,朔风中漫舞着满地洁白。

年年的风姿,逐梦着紫气东来的五风十雨;岁岁的风采,憧憬着穰穰满家的颗粒归仓。灿灿烂烂是山里人屈指盘算的朝思夕想,浓浓艳艳是山里人举手掂量的日东月西。

披星戴月在光彩夺目的星辰,只争朝夕在流光溢彩的年代。山里人勤劳,勤劳的太阳肩扛起浓墨重彩的山乡;山里人纯朴,纯朴的月亮背负着逞娇呈美的家园。同心同圆的岁月情怀,光艳四溢的良辰美景。红情绿意是甜蜜的日子,绚丽多彩是幸福的时光。相亲相爱在水天一色的山乡,和谐安康构建出红美花漾的家园。

哦。山乡的溢彩,溢彩的山乡。花影缤纷,情系着青山绿水的乡愁;万紫千红,寄望着深情的水色山光……

山乡上网

那些畅游在海域中的不是鱼群,而是那些活蹦乱跳的智能手机。这不是一个充满神奇的童话,而是一个给人无限广阔的空间!山里人哪里禁得住如此寂寞和这般诱惑?走出了田园农舍,贸然闯进一个拥挤的橱窗。拉长着脖子,在众多浏览的目光中亮相。

也许是顺手可得的奇美神思,质朴的山里人触动了网络信息。或许是为了锁定热闹的气氛,让山乡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手机铃声。全新的天地真让山里人始料未及,无形的网络改换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空间。

尽管炊烟袅袅依旧荡漾在山乡,但对唱山歌的场景已被流行歌曲所占据。小桥流水的黄昏,成了旧日残花的传闻,玻璃幕墙的早晨,折射出山乡一束新的阳光。

追寻科技进步,指尖划出了精耕细作、合理密植。搜索丰收时光,荧屏显示出风调雨顺、丰登五谷。山乡的风光,已经发送到了天涯海角;世界的风云,竟展现在花前月下的农家小院中。

隔山的歌声唤开了山乡的花朵;天边的牧歌正吆喝着山乡的牛羊。地里的庄稼听从网上模式生长,快递和访客悄然来到了山乡。

爷爷问:“今天的山乡,怎么变得如此畅快、这般精彩?”孙子回答说:“因为山乡连接了广阔天地,我们不再遥远,我们不再偏僻……”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