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全纪录——献给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1 15:38:54

 这是反映南昌起义的油画。

南昌,人民军队诞生的地方。在这座有着“英雄城”美誉的城市街头,以“八一”命名的地方随处可见:八一广场、八一公园、八一大道、八一起义纪念碑……这一切,都源于90年前8月1日发生在这里的一次影响深远的武装起义。这个日子,后来被确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节。

关于这次起义的若干细节,早已浓缩在新中国成立后被开辟为“八一起义纪念馆”的江西大旅社之内——这座有着百年历史的建筑,当时是起义军的总指挥部。光影散落,一件件馆藏沉默如雷;岁月如歌,一幕幕往事历久弥新。今天,让我们再次回望那段可歌可泣的风雨路,追寻这支军队从新生到命名的建军史。

这是井冈山会师纪念碑(资料照片)。

修缮后的“古田会议”会址(资料照片)。

这是红军长征经过的草地(资料照片)。

图为长征到达陕北的红军一部(资料照片)。

图为在百团大战中,我军炮击敌碉堡(资料照片)。

 1949年4月21日,我军万船齐发横渡长江,百万雄师迅速突破国民党军的江防。

 1949年1月31日北平和平解放。人民解放军开入北平城时,受到北平人民夹道欢迎(资料照片)。

图为1949年10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开国大典阅兵。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