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中国新歌声》鸟巢落幕扎西平措夺总冠军 刘欢成新科冠军导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1 09:16:22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浙江卫视第二季《中国新歌声》总决赛于鸟巢上演,经过了激烈争夺,刘欢战队的扎西平措战胜了那英战队的郭沁,夺得了第二季《中国新歌声》的年度总冠军,刘欢成为本季“新歌声”冠军导师。

作为唯一一位带着两位学员来到鸟巢的导师,陈奕迅一上台就感慨:“鸟巢真的是不一样”。决战开始前,Eason的学员之一、嘻哈女将叶晓粤收获了两份不一样的礼物,不仅被老师Eason带去参加校园音乐会,还收到VAVA、TT、C-BLOCK、孙八一、万妮达等众rapper录制的加油视频,让叶晓粤备受鼓舞。这次在鸟巢现场,叶晓粤和Eason演唱了畅游音乐的《娱乐天空》,叶晓粤的rap加上陈奕迅的即兴舞蹈,嘻哈热力燃爆全场。

带来嘻哈热浪之后,陈奕迅再次登场,带领战队中的复古女嗓肖凯晔演唱另一位导师周杰伦和张惠妹原唱的《不该》。陈奕迅坦言自己也很紧张:“我现在压力也开始大了,要是她分数少了可能会怪我。”舞台被布置成了梦幻迷宫,陈奕迅和肖凯晔身处其中,唱尽爱情中的无奈和心酸。

另一边,周杰伦则带着董姿彦唱起了自己的经典校园情歌《简单爱》,董姿彦为这首歌加入了轻松复古的爵士风味,让这首歌拥有了焕然一新的百老汇风情。周董笑言这个轻松的开场只是一个前菜,更搞笑拉票,把董姿彦的专属学员编号“882”描述成“爸爸我肚子饿了”,周氏冷笑话给现场紧张的气氛带来了轻松一刻。

那英带郭沁和乐队共度中秋。作为本季“新歌声”年纪最小的冠军争夺者,郭沁与那英共同演绎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两人一黑一白,郭沁歌声的空灵脱俗在这首深情唯美的古风歌曲中展露无疑,花瓣散尽的刹那,鸟巢现场的气氛也达到高潮。

四位导师中,刘欢当晚的身份有些特殊,作为在鸟巢这个场地演出的第一个华人,刘欢带学员扎西平措在鸟巢带来了另一个版本的《我和你》,原本莎拉布莱曼的英文部分由扎西平措演唱藏语,两种不同语言的歌唱水乳交融,师徒二人唱出了不一样的和谐之美。

在两轮比拼过后,那英导师战队的郭沁和刘欢导师战队的扎西平措最终进行PK。进入终极对决,郭沁选择了一首李健的《传奇》,把她作为“郭仙儿”的“仙”气发挥到极致,一身白裙配上空灵唯美的歌声,让整个鸟巢如登仙境。另一边,扎西平措则选择了一首曲风大相径庭的歌曲,电影《悟空传》的主题曲《齐天》,高亢的旋律和强烈的说唱展现了扎西平措以往未曾展现的爆发力。

一向偏爱郭沁的Eason再次为她终极对决的表现点赞,坦言:“我一直都很喜欢郭沁”。而刘欢则对自己的学员扎西平措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表示,这首歌没有西藏的元素,扎西平措演唱了一首标准的流行歌曲,并且唱出了他拿手的嘻哈,刘欢导师为爱将得以展现他在舞台上的另一面而倍感欣慰。

在101位专业音乐评审上台投票的过程中,扎西平措和郭沁的票数一度十分胶着。专业音乐评审投票的过程,扎西平措以60:41的小比分领先,在专业评审投票环节暂时领先郭沁。在加上观众投票后,扎西平措最终得到105.18分,而郭沁则是95.82,扎西平措小比分险胜郭沁,这也代表着扎西平措代表刘欢战队,成为第二季《中国新歌声》的年度冠军。

在当晚的赛后发布会上,四位导师和五强学员也接受了采访。郭沁虽然止步于亚军,但她表示:“在鸟巢唱歌是一种非常震撼的感觉,非常感恩。”而扎西平措仍然无法相信自己终于美梦成真:“真的不敢想象自己是冠军,现在要很自信地说一句人必须要有梦想,搞不好一不小心就实现了。”而作为冠军导师,刘欢导师在发布会上难掩笑容,而周杰伦更是起哄让欢哥一会儿先喝五杯。刘欢坦言,今天的比拼其实难分伯仲,自己要感谢制作团队。那英虽然遗憾错失今年的冠军导师,但在发布会上仍然笑容满面,她表示,希望还只有17岁的郭沁现在能先好好学习。另外两位导师杰伦和Eason也表现得十分轻松,周董笑言自己希望今年能破除在鸟巢的“第二名魔咒”,果然今年得到了第三,而学员遗憾提早离开的Eason则开起自己的玩笑: “人多不代表一定会有好的结果”、“自己有一个音跑调,怕杰伦会听出来。”

第二季《中国新歌声》已经收官,节目制作方灿星制作宣布近期将推出一档大型网络综艺《街舞争霸》。作为国内第一档纯街舞真人秀节目,《街舞争霸》预计将会在今年年底录像,第二季度在优酷播出。节目将会云集国内第一线明星嘉宾担任队长,并已和中国舞协的街舞委员会取得了合作,在全中国范围内遴选最有实力的街舞舞者,还将力邀日本、英国、美国等世界各地的街舞大师参与节目的制作和编排,令人十分期待。

责任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