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高还要牛听话 云南普洱举办国际牛体彩绘大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5 11:01:44

 
 
  
李明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日前,第五届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国际牛体彩绘大赛在云南普洱市江城县举行,来自中、老、越三国的画师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牛体彩绘和彩牛走秀表演。牛体彩绘就是画师用画笔和斑斓的色彩,在活牛身上绘制出一幅幅绚丽多姿的画作。相传,在中国、老挝、越南三国边地,一位名叫龙嘎的哈尼小伙带着自家水牛春耕时遭遇了一只猛虎。在激烈打斗中,牛和虎都滚进了水田,牛身上的汗水、泥水、血水混杂一起,在阳光辉映下形成一幅流光溢彩的图案,吓跑了老虎。自此,龙嘎和村民上山采集各种树叶山花,熬出有色汤液,在牛身上涂抹以驱逐虎豹。而为了记住牛的功德,每年秋收后,当地人就用五彩颜料把牛打扮得绚丽多姿,欢聚在牛的周围载歌载舞,庆祝五谷丰收。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