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雪花回故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31 15:36:50

      冬,真的来了,寒气在冬日的晨雾中蔓延。虽然冷,但却欢喜着,因为南方终于下雪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景象也能在异乡感受到了。我用思念做一根长长的丝线,来串起片片雪花,装进我心的花篮里,想着在春节回家的时候,可以带着雪花回故乡。

  曾经是那么的期盼南方能够飘雪,让我感受到北方的冬日魅力。因为小时候的家乡,冬日总是飘雪,而雪,让冬天有了唯美的色彩,有了圣洁的情怀,更让人有了一份冬日里最诗意的等待。当满天的雪花飞舞,天地万物都蒙上一层厚厚的白雪时,冬季在雪的妆扮下便化成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我就是童话世界里那个美丽的白雪公主,梦想着心中的王子。

  今日,踏过斑驳的青石板,看着漫天飞雪,一片、一片,旋转、飞舞进自己的梦,自己的心。每一朵雪花都会凝聚对家乡的思念,每年冬天都会把思念化成雪花不停地飞舞。爱上飘雪的日子,江南的雪是婉约的,也清简自然。我站在雕花的窗棂下,透过古朴的空隙看雪花飞舞,于是江南的柔情和恬淡便在雪花里蔓延,一直渗透到心底。看看身边小家的和谐、温馨,想想小时候的梦幻,仿若一切还在梦中。所以我一定要带着雪花回家,和着家乡的雪和少年的梦一起狂欢。

  我期待这个冬日一直飘雪,因为飘雪的世界里,我可以感受到自己离家很近很近。纵然雪落无声,却能洒落一地的心事。那飞舞的雪花会带着我的思念一路向北,循家而去。梅,会为雪嫣然,把暗香绽放。我,会为家乡钟情,化雪飞舞一生。

  此刻的夜空在雪的映照下格外的明亮,我把对家乡的思念都蕴藏在笔尖,写下我对家乡如雪花般的心语。我愿纷飞的每一片雪花,把我的祝福带给远方的亲人和朋友,让你们此刻能够感受到我对你们的思念;把每一朵雪花织成一缕缕的幸福,送给家乡的你们,然后把你们的笑容都装进我的心里。希望春节回家,等到下一个飘雪的时刻,我能够与你们一起共雪而舞、踏雪而歌。(云南网)


责任编辑:李晓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