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召开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05-14 11:05:04

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提出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推动我州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邑飞出席并讲话

  5月9日,迪庆州委召开全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总结去年我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我州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州委副书记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邑飞在对去年全州宣传思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后指出,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是新时期把握大局、占据主动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目标的内在要求,是更好地满足各族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做好我州的宣传思想工作,推动迪庆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社会长治久安。

  李邑飞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州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州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动“文化兴州”战略实施,为继续解放思想过、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营造良好氛围,为确保迪庆藏区社会稳定,实现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亨利,把迪庆建成全国最好藏区之一提供强大的思想文化保证。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做好新时期我州宣传思想工作。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高公民素质、培育文明风尚;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营造良好氛围、弘扬社会正气;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增强发展活力、加快发展步伐;大力打造迪庆文化精品,提高竞争能力、增强发展优势;努力提高对外宣传的质量和水平,展示迪庆良好形象、扩大对外影响。

  李邑飞指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推进“文化兴州”建设,是一项长期、紧迫的现实任务,全州上下必须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健全政策法规、加大投入力度,大力培养人才、抓好队伍建设。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李菊芳在会上总结了去年全州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2008年全州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布局是:贯穿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这条主线,实现对外宣传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两个突破,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主义好、民族区域自治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营造良好氛围。今年的主要任务是着眼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着眼于坚定改革信心,促进改革开放,精心组织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着眼于振奋精神,鼓舞士气,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着眼于加强基础,激发活力,进一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着眼于提高公民素质,培育文明风尚;着眼于扩大影响,提升形象,打造香格里拉品牌,做好对外宣传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张新明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杜永春,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彭耀文,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杨铭书,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马文龙、州政协副主席和根合出席会议。

  各县县委及开发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文产办、文明办及州级各部门、省树驻州单位负责人、州级宣传意识形态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