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隧道塌方现场指导抢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05-16 10:05:36


  受胡锦涛总书记委托,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于5月15日下午赶赴宝成铁路109隧道塌方现场,实地查看险情,指导抢险工作,慰问抢险人员。

  15日下午2时20分,周永康一行抵达陕西咸阳机场后,立即乘火车前往甘肃省徽县嘉陵镇宝成铁路109隧道塌方现场。途中,听取了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地震灾情和抗震救灾工作的汇报。他要求陕西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千方百计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处置转移受灾群众,保障灾区群众基本生活,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周永康还特别强调,陕西要继续全力支援四川的抗震救灾工作

  随后,周永康在列车上召集铁道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解放军总参谋部有关负责人和随行专家,认真研究109隧道抢险工作。

  据了解,5月12日14时28分,受四川汶川强烈地震的影响,宝成线109隧道山体突然坍塌,运行至该地段的一列40节货车撞上从山上坠落的巨石,导致列车脱线并受阻于隧道内。该车装载500吨航空汽油泄漏起火,车厢挤压变形,铁路设施严重损毁。约12万方巨石滑落嘉陵江中造成河道严重堵塞,形成堰湖。截至5月14日,经过现场1500多名抢险人员三天三夜的艰苦努力,隧道内明火已扑灭,已疏通两米宽的下泄水道。目前,抢险人员正在昼夜奋战,力争早日完成抢险任务。

  15日晚7时30分,周永康来到109隧道塌方现场。周永康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奋战在抢险一线的解放军指战员、消防官兵和铁路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晚9时10分,周永康在徽县召集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及军队的负责同志,进一步研究抢险方案。周永康说,宝成铁路是我国西北通向西南的大动脉,是四川抗震救灾的生命线。109隧道受阻,对四川抗震救灾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周永康要求所有参战人员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英勇顽强、攻坚克难的精神,尽快打通109隧道和嘉陵江河道,为全国的抗震救灾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贡献。(来源:CCTV.com)

责任编辑:李杰